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One For One,打造善的向上循環/ 她渴望SheAspire

        SheAspire融合了學習、交流、體驗跟做好事等多種效益,採用One For One買一捐一模式,打造了一個與眾不同的成長對話平台,當您參與「One For One 傳愛共好」,不僅可以學習,結識不同領域的朋友,也會有一位特殊境遇朋友因您而實現了才藝學習的夢想,或獲得了一技之長。

       一個學習機會,可能改變一個人的未來命運,SheAspire希望透過One For One的模式,匯聚眾人的力量,涓滴成河,讓美好的事能夠持續發生,建立一個善的螺旋向上循環。 我們相信當這群特殊境遇的朋友生活改變的時候,這社會也會跟著變得更加美好,而這些美好,則終將回饋到我們自己身上,不管您參加幾次學習交流,SheAspire就會捐出幾個相對的學習名額。

        SheAspire自從推出「One For One 傳愛共好」後,四次活動已累計捐出76個學習名額,經由公益合作夥伴「give543贈物網」協助與媒合下,One For One資源首次將捐助「世界和平協會」中壢區的「晴天太鼓隊」。太鼓隊裡的孩子,因為家庭情況較為辛苦,比較沒有自信,在學校也可能被同學欺負,使他們變得畏畏縮縮。世界和平協會看到孩子這樣的情況,心中充滿了不捨,思索著該如何幫助這些孩子,最終決定藉由打太鼓的方式來增加孩子的自信,幫助他們自我肯定。然而因為經費短缺與師資難尋,只能自我學習,SheAspire瞭解後,決定將One For One資源投入支持晴天太鼓隊,並主動與「五舞太鼓團」聯繫,太鼓隊的幾位創辦人得知後不久,便表示願意支持成為指導老師,每月至少一次來幫這群孩子上課,在3月21日開始了第一次課程,雖然每次只能在中正公園或偶爾借用學校場地上課,但大家都很感謝有這樣的正式學習機會。

       而為了使晴天太鼓隊的孩子們學習不中斷,SheAspire將持續募集One For One資源,支持這群孩子的圓夢學習。同時SheAspire也已開始著手規劃其他圓夢教育課程,例如提升孩子學習力的心智圖法、幫助困境中婦女學習更愛自己的身體開發課程,還有更重要的職力培訓課程,職力培訓課程將進一步結合就業,讓特殊境遇的朋友擁有更多創造改變的可能!在此期望能夠邀請您一同共襄盛舉,支持參與One For One 傳愛共好系列課程!

最新One For One活動:
http://www.sheaspire.com.tw/p12-teacher.php 

 

  • 她渴望SheAspire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致力于分享「她們」的故事、觀點與方法,期望能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力量,更渴望能讓人們從中發掘到自我實現的力量與勇氣。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