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書摘
SheAspire專欄好文書摘

不只相愛,也要努力走到幸福/ 平裝本

書名:不只相愛,也要努力走到幸福
作者:角子
出版社:平裝本
出版日期:2017.01.03

購書連結: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


妳已經知道,什麼才是妳真正需要的愛

       從前,妳認為愛是一種「相遇」,是妳終於遇見了一個很喜歡的人,而他剛好也喜歡妳,那場好不容易的幸福就應該發生。

       後來,妳才發現,原來喜歡也有「很喜歡」和「普通喜歡」的分別;原來緣分裡的「剛好」,也有「唯一」和「也可以」的差別。妳就是在那一次次的傷心裡開始感嘆,原來那場「好不容易」的幸福,遠比妳所想像得更不容易。

       從前,妳認為愛是一種「犧牲」,那是妳的優點,是每當妳很愛一個人,就會以他為主,從各個角度去對他好;那也是妳的缺點,尤其是當妳遇到一個只是因為喜歡享受別人對他的好,就用「愛」的名義把妳留在身邊的人。而那整件事情最讓人傷心的部分,並不是決定收回妳對他的好,而是我們總是要到最後才發現、才願意承認,原來對方真的沒有心疼過我們。

       我們從來沒想過,愛到後來,需要對愛所做最大的練習,竟然是努力學會「自私」和「不要輕易放感情」。我們一直以為勇敢前進才最珍貴,結果在感情裡竟然懂得煞車和後退才是智慧。我們不斷地提醒自己,但結果是我們真的沒有「冷靜」的天分,我們畫虎不成反類犬,那麼努力也只學到了「故作鎮定」。我們在每一次又感覺到愛的時候,火速潑自己冷水,告誡自己我們沒那麼好運;但即便我們都已經對愛那麼虛心又迷信,事實證明,我們還真的是沒那麼好運。

       從前,妳覺得自己要的感情很簡單,可是妳都遇見複雜的人。後來妳才漸漸瞭解,其實這個世界看起來複雜的人,大部分都很簡單,而那些複雜的情節,大多數是我們自己所想像出來,是我們給了那些並無可能的愛情,太多仁慈的機會。

       而那些曾經被我們歸類為欺騙者的人,也許他們是真心想騙我們;又也許,是我們真心地寧願被欺騙。

       妳這才懂了,其實所謂「簡單」的愛情,並不是它的內涵很簡單,而是它成立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兩個人都會把對方當成很重要的人,會覺得一旦失去了很可惜,也沒有把握可以再遇見對自己這麼好的人。

      妳不需要猜測他的心意,也不用擔心最後是糊塗一場,妳終於明白所謂簡單的愛情,它的內涵就是「安心」,就是當妳想起他,當妳想起你們這段一起走過的感情,就覺得很安心。

       妳終於明白,越簡單的就越需要取捨和判斷,越簡單的就越需要默契,就越需要欣賞和珍惜。他不用很浪漫,只要懂得專一就可以;他不用很有錢,只要盡力對妳好就可以;他不用很體貼,只要願意替妳想就可以。

       從前,妳對愛的想像比較完美;現在,妳要的愛比較真實。它一定是雙方、雙向的喜歡和珍惜,因為幸福,絕對不是單方面的付出,就可以成立。

       從前,妳花很多時間去尋找各種愛的可能;現在妳覺得愛的樣式也許很多,但會讓妳幸福的,卻絕對不會有太多種。妳知道,這個世界會繼續誘惑妳的愛很多,但妳已經知道了,什麼才是妳真正需要的愛。




作者簡介-角子
  《姐妹淘》網站熱門駐站作家。

       累積百萬本暢銷書的幕後推手。從十幾年前出版界誕生的第一本男偶像寫真書言承旭《兩棲類動物》,到蔡依林的英文書、坣娜的瑜伽書、S.H.E、羅志祥、王力宏、炎亞綸、楊丞琳、蕭亞軒、周渝民等創下銷售佳績的藝人書,幕後的企劃統籌,都是角子。


  2015年,開始用十年磨一劍的筆觸,勾勒「愛」的主題。前半生的書寫,寫藝人的光鮮;後半生想寫平凡,寫每個遇見愛情,就變成平凡人的我們。


  臉書www.facebook.com/itscoin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