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Claudia專欄|台灣富有愛與和平的使命-國際諮商心理學博士恰克史匹桑諾訪談/ Claudia Lin

       2018年11月5日,午後陽光的台北寒舍艾美酒店,1108萬人藝術靜心活動前,和知見心理學創辦人恰克・史匹桑諾博士進行一場啟動幸福台灣島願景的訪談,以下替您筆記幾個極具幸福力的啟發與洞見!

訪談剛開始,探詢了恰克博士與台灣相遇的故事!

       恰克博士透露了一個驚人的數字,此次來台已逾百回,在國際間帶領了上千個工作坊,長年旅行在他身上並未刻印任何的倦態,反而精神煥發像個孩子般綻放著純真的笑容,開心說道。
問他為何要來台灣,就像問他為何要回家一樣。

      「台灣是我的家!這個美麗的島嶼,蘊藏著驚人的能量與探索不盡的寶藏,不知道居住在台灣這片土地的人們是否知道台灣的珍貴? 台灣是個很特殊的島嶼,她就像是個溫柔的妻子,有著獨一無二的角色與影響力,她扮演著柔軟中國大陸的和平之手!」


       恰克博士說:「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靈性使命,例如美國的使命是幫助人成功,台灣的使命則是愛與和平,台灣在世界國際的角色是極具包容慈悲能量的和平樞紐。一旦居住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們都覺醒到自己的關鍵使命,不被世界的集體意識影響落入具負面破壞性的黑洞漩渦中,這份意識上的覺知與自覺會喚醒靈魂內在的光,靈魂的光亮會照耀你的天命,幫助你的生命蛻變新生,讓你將天堂賜予你的天賦本質合一,在人間活出愛、豐盛、喜悅、成功、富足!這是天堂映照在人間的鏡相,亦是上天要你活出的樣貌。」


       言談間我們聊到了最近當紅的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 ,電影中描繪了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所經歷的自我探索「我是誰?」,以及在生命旅程中如影隨形的人際關係、親情、友情、愛情、夢想等課題。

       恰克博士道:「我們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戴著面具的,隨時偽裝防備像個刺蝟般假裝自己很好,不願輕易透露自己的脆弱,無法接受自己的恐懼與軟弱,因此日積月累中形成了各式各樣的憂鬱和身心症。」「其實有個很簡單的方法和大家分享-每當你感到孤單痛苦無助時,馬上想一個你可以幫助的人,無論是給對方一抹微笑、一句溫暖的話、一個鼓勵的言語,都能幫助到他。這份出自關懷的利他愛,幫助你把焦點從自己的痛苦中抽離與覺知自己的力量,每個人都是有力量的,別忽略自己內在的光,尤其在凝視生命中每個痛苦事件時。唯有重新接受那些生命為你帶來的創傷,敞開自己,才能反轉一切,大步向前。對於人際關係間的衝突與疏離,恰克則認為,最重要的,是重視你的夥伴或伴侶,而不是問題本身,帶著情感穿越所有距離,將幫助你解決問題。」


       為何亞洲社會的伴侶或家庭中常看到彼此用衝突或疏離來溝通或表達?

       恰克博士說:「我們都為了埋藏在自己內心的問題而懲罰別人。」

       事實上,每個人都是帶著原生家庭的傷口長大的,每個人多少都有些缺憾,了解創傷的根源,才能達到療癒功效。而對自己意識或身心的覺知需要勇氣與建立良好的溝通連結。

      「就像這次來台很高興台灣即將有一場一萬人以上的幸福運動,大家在愛中相聚,敞開心讓愛流動,人與人之間敞開心用愛交流互動,形塑正向的人際社群網絡,在幸福台灣活動中透過心與心的連結,串起一個心的網絡,是一項很值得參與的心世紀盛事!」

關於恰克・史匹桑諾博士(Chuck Spezzano, Ph.D.)
        知見心理學的創始人。美國聖地牙哥國際大學諮商心理學博士,從1972年開始在美國匹茲堡展開他的諮商師生涯,如今他一年有兩百多天在世界各地舉辦訓練、演講和工作坊,已幫助過數千個團體和個人突破生命困境,進行身心靈的整合及療癒。現在已有超過九個國家翻譯了恰克 20多本著作,其中知名著作包括《會痛的,不是愛》、《幸福企業十五堂課》(心靈工坊出版)。他在2007年完成的《幸福企業的十五堂課》書中,為全球化浪潮中的企業主和各階層員工,提出清晰可行的遠見和方針,希望幫助想要追求突破和創新的人們,能夠洞見未來的趨勢,做出正確的改變,讓成功富足的目標實現。
 

  • Claudia Lin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幾乎每個人出生便賦有感官知覺能力「視、聽、觸、味、嗅」,而相對的每個人天生對於感知都有一定的敏銳度,有句話說:『放對位置就是追夢天才』,同樣的印證在以下要描述的藝術家身上。

    「香氛藝術家」林芷嫻的工作,就是運用她的天賦-高感知的嗅覺,成為一位讓心靈自由的香氛調香師,認識她的人,多半會稱呼她為香緹,一個寓有用香氣傳愛,讓人如醍醐灌頂般覺知到愛的名字。她堅持使用純天然精油的原則下,將大自然的氣味融入生活成為隨處可見的日用品、療癒系精油,或是作為獨特空間的氣氛營造、企業品牌識別香氛,讓人們無時無刻在生活中轉化情緒,隨時保持好心情,如同沐浴在大自然多酚當中。

    認證
    -美國朵琳芙狄博士-天使管道授證療癒師.天使卡解讀授證諮商師
    -美國查爾斯芙狄-天使療癒授證療癒師
    -美國瑪麗莎芙狄-夢境療癒授證諮商師
    -美國IET天使整合能量療癒-授證諮商師初中高階
    -美國Blessing Academy-心靈香氣療癒授證諮商師
    -美國布萊恩魏斯博士-前世催眠回溯工作坊帶領訓練
    -直覺式整合療癒-幸福花朵居家空間.花禪靜心
    -美國紐約花朵創意設計學苑-花創藝術設計師訓練
    -美國心科學療癒Gregg Braden-心能量療癒訓練

    頻道
    Spotify:HappyBaby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