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練習喜歡自己,讓自己越來越幸福的10個小方法/ 她渴望SheAspire

       今天,妳一切好嗎?面對每天的關係壓力與忙碌工作,記得給自己一個停頓,和妳分享10個小方法,希望能夠讓妳越來越喜歡自己,一天一點,越來越幸福開心。

1.讚美日記
每天給自己一個讚美,可以寫在日記上或臉書,如果不想被看見,可以將訊息設成隱私喔!


2.接受當下的情緒
情緒來了,別急著壓抑它,深呼吸一下,然後去觀察情緒來時的內在想法與原因。

3.閱讀
閱讀時,能夠將時間暫時凝結,集中精神,每天嘗試閱讀15-20分鐘,妳會發現除了知識拓展、激發靈感外,也會帶來平靜與專注。

4.運動
適度運動有助於釋放壓力,維持身心健康平衡,如果真的太過忙碌,慢跑、散步或做些簡易伸展也未嘗不可。

5.旅行
旅行,不一定要走遠看見新的風景,而是用新的眼光看待周遭一切,不妨給自己安排個城市小旅行吧!

6.安排Me Time
妳有安排自己獨處的時間嗎?當妳想保留時間給自己時,可能心裡會過意不去,放下罪惡感吧!只有妳才能打造自己的人生,其他人終究不能幫妳完成。

7.享受當下
用餐時,放下手機,好好的品嚐食物;和朋友聚會時,好好的傾聽、交流;走路時,好好的感受步伐...,放下一切跟當下無關的事。

8.認識新朋友
不同領域的新朋友,能夠為妳帶來新的視野、體驗與不同的樂趣,甚至創造新的可能性,讓妳更有生命力。

9.學習說「不」
對人好是很棒的特質,但不代表別人的要求都要照單全收,設立底線,學習捍衛自己的權利與時間,也是練習喜歡自己的重要課題。


10.設定並完成一件跟夢想有關的小目標
離夢想可能還有段距離,但如果能開始做一件跟夢想有關的小事,會讓生活變得更有力量與方向,像是妳想要學插畫,何不讓自己去報名一堂繪畫體驗課程呢?

【女性講座】如何洞察、接納自己與做喜歡的自己?

  • 她渴望SheAspire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致力于分享「她們」的故事、觀點與方法,期望能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力量,更渴望能讓人們從中發掘到自我實現的力量與勇氣。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最新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