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獨自旅行,遇見和妳一樣闖蕩的人/ Sandra

出國的第一天,你還煩惱著回國要幹嘛、有什麼事情還沒做,到了第二三天時,你已經徹底忘記台灣大大小小的瑣事,第一次忘了長久以來不斷逼迫自己的工作壓力。
 
背包客棧裡住著不同的人,晚上我回到住宿處就累癱在床上,緩解小腿的疼痛,有一搭沒一搭的和同房的女性友人聊天。
 
像這種「你今天才到韓國嗎?」「你來幹什麼?」「你去了哪裡?」「跟朋友還是自己?」簡單的問話,可以讓陌生的你們我們話題迅速增溫,變成無話不談的姊妹淘,迅速到連你自己都納悶。當她回答簡短的幾個字,「十五歲,第一次出國,自己一個人來。」我只能用表情去激賞她的行動派,這個特質在吉林女孩身上生出了一種頑強的氣息,為了偶像闖天下。「和媽媽說好了,她讓我自己來。」貼心的女孩已徵得家人同意,不像我,瞞騙家長一個人偷偷地跑來。到後面幾天同寢室遇到跟我一樣狂打工賺旅費的馬來西亞女孩、還有二十五歲的四川女孩甜甜說工作到厭煩了打算來韓國追星旅行,我們很好奇,「你為什麼工作後才自己出來玩?還住這裡(意指這間guesthouse)?」
 
「因為有些事情年紀大一點就不會做了呀。」
 
二十一歲的我還處於一個尷尬的年紀,面對就業和夢想的蹺蹺板,努力去平衡。我想起幾個月前在埔里遇到的法國背包客,以巡迴明信片畫展的方式湊旅費,到各個地方去展覽,我非常喜歡她畫裡寧靜的意象,她法國accent很重,我們兩個就用破英文聊天,她現在三十歲,到處旅行,四年前才開始畫畫。
 
那我呢?我三十歲還可以這麼不在乎社會的價值觀,活在另一個不屬於自己社群的世界嗎?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這麼勇敢。我想如果有那些不得不面對的現實因素,那麼趁現在可以之前,給自己一些放鬆的時間,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高空彈跳就去高空彈跳、想去跑馬拉松就去、想旅行就去旅行。
 
真心佩服旅途裡遇到的女孩,在還沒現實前,懂得停下來為自己想一想,那些不切實際的做法就去做吧!三十歲就算丟臉也值得,在這裡遇到的每個女孩,各有各的活法和姿態,去做每一件讓自己滿意自己的事、珍惜自己的事。不是人生來精彩妳,是妳自己去精彩妳的人生! 
 
▲    住在韓國的Kimchee Guesthouse裡,樓梯間的海報和塗鴉傳達友好,歡迎世界各地的旅人來探索。
 
▲旅人可以在這裡交換故事、認識夥伴,留下短暫的回憶。我想,聽他人的故事可以想想自己的處境、別人的處境,好好沉澱自己。

    

  • Sandra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Sandra,25歲,外文系畢業女子,台灣人。曾於香港交換學生、並於廣東工作半年。 熱愛廣東文化。 還在努力生活、還在思考人生是不是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可能性。 屬於只要存夠錢就會到處去闖蕩的獨立衝動派。生活有茫然,生存叫囂的同時有詩和遠方。在不同的價值觀裡打架又和好,關懷他人。 對舞台劇、電影、自助旅行、藝術史、攝影、文字、文學、人權議題、社會科學、健行、女性主義、食物、文化價值觀、教育有濃厚興趣。
    個人網站:http://sandrahuang1021.wix.com/yinyintext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最新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