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那一年的夏日聖誕節/ 琳達

 

有別於在台灣寒冷的氣候,在南半球的那一年,第一次在澳洲度過穿著短袖的夏日聖誕節。

 

 

在節日來臨之前,城市裡就已經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活動與裝飾紛沓而至,整個城市充斥著濃濃的過節氣氛,在聖誕節的前夕,依舊準備著擺攤的工具上街去,平時在晚上六點左右都幾乎打烊的店家,在那一陣子為配合節慶活動,全部延長營業時間到八點,整個市區在一年一度的夜晚好不熱鬧,百貨公司的遊行活動,讓市中心最熱鬧的區域,宛如是一場大型的派對活動。

 

 

 

一旁的聖誕隊伍遊行有著各式各樣的主題,每個表演者都精心打扮,聖誕老公公也駕駛著由真實的麋鹿引領下的雪橇遊街,身旁還有彷彿童話故事書中才會出現的金髮碧眼的小女孩,陪伴聖誕老公公在雪橇上,襯著甜美又令人融化的笑容發送糖果給民眾,隊伍綿延了好長好長的距離,有小天使的手舞足蹈與小精靈的開心跳躍著,在隊伍中翩翩起舞,詩歌吟唱團隊身著紅白相間的服裝,唱誦著美妙的歌曲,臉上無一不是快樂與享受的表情。

 

 

 

隊伍行進時,大家宛如進入了一場童話故事的嘉年華,大家停下了腳步,一旁餐廳的服務生與客人們,似乎被按下了遙控器上的暫停鍵,停下了手邊的動作,只有微笑與掌聲伴隨著一聲聲從隊伍傳來的聖誕祝福不絕於耳,宛如進入了一個只有歡樂的奇幻世界,等待隊伍慢慢散去,歡樂的氣氛似乎感染了整條街道,每個人的臉上無一不掛著笑容,其中也包括著正在我攤位前佇足的這對滿臉笑容的Ingrid媽媽和她的女兒Rose小天使。

 

 

 

Ingrid媽媽帶著Rose小天使來到了我的攤位前,小小的身軀就毫無顧忌的拉著媽媽坐在我的面前,開始靜靜的欣賞我攤位前的海報,以及細細的閱讀我的說明,不一會兒又害羞的和媽媽竊竊私語,一下又撒嬌的窩在媽媽懷裡,用著大大的眼睛注視著我,用著小小的手指著眼前的海報,跟媽媽分享著她喜歡的圖騰,最後用一隻小手掩住媽媽的耳朵說著悄悄話,Ingrid媽媽便看著我用著充滿笑意的眼神,緩緩地跟Rose說:「我也想要畫一個,我們一起畫吧!」沒想到Rose竟然是默默的搖搖頭,當我們眼神交會的那一刻,她又再度害羞的低下頭來,躲到媽媽的懷裡撒嬌。

 

 

Ingrid媽媽溝通之後,她決定把祝福的圖騰畫在手背上,在彩繪開始之前,我請Ingrid媽媽在心裡許一個小小的願望,希望圖騰完成之後,她的願望也可以成真,HENNA彩繪在印度也是傳遞祝福的含義,在這裏我希望他能夠在每個人的心裡,給予一些些溫暖的力量,我這樣解釋著,Ingrid媽媽認同的點點頭,在我著手開始彩繪的同時,她也閉上眼睛開始許著她的願望,而Rose忍不住好奇,開始從媽媽的身邊起身,用著大眼睛好奇的看著我的一舉一動,看到媽媽的專注,又轉頭注視著我,漸漸的拉近了我們的距離,開始用著童言童語提出她的問題,這一刻HENNA變成我們之間距離的橋樑,我也在完成媽媽的圖騰之後,得到了Rose一個驚喜的眼神和如天使般純真的微笑。

 


Rose
一個轉身過去牽了媽媽的手,Ingrid媽媽正在展示著她手上剛完成的圖騰給Rose看,Rose開始丟掉害羞內向的包袱,拉著媽媽的衣服一角,雀躍的說她也想要一個,母女兩人相視而笑,那對彼此充滿愛的眼神,就在我的眼前無私地傳遞與流動著,我坐在陌生國度的大街上,從事著我最愛的HENNA彩繪工作,望著眼前最美的畫面,溫暖我第一個在南半球的聖誕節。

 

 

我伸出手準備幫Rose彩繪,她的小手怯怯的放在我用來作為畫桌的腳上,我小小聲的告訴她,這是送給你的聖誕禮物噢!當她再次害羞內斂的低著頭前,給了我一個天使般的微笑,在幫Rose彩繪完之後,我把幫Rose彩繪的費用退給了Ingrid媽媽,並且告訴她們我的喜悅與祝福,因為她們也給了我很棒的聖誕禮物,Ingrid媽媽緩緩起身後,溫柔的牽著Rose小天使的手跟我揮手道別,街邊的路燈就像聚光燈一樣聚焦在她們離去的背影,週邊環境的聖誕音樂不絕於耳,心裡也好溫暖,視線也因為感動而慢慢模糊。

 

 

 

回到台灣後和三五好友們約定的一年一聚,也在聖誕節前夕如期赴約,結合交換禮物的小巧思,增加了聚會中的巧合與驚喜的感受,出了社會之後,能和老友們能夠碰面的機會,越來越顯得彌足珍貴,每一次碰面都能開心的分享,彼此在這段期間內發生的故事,經歷了那段異國的佳節時光,更顯得回到台灣與朋友相聚時,每一刻的難得,我們好像從不同的地方,把自己的故事帶來這裡,如果說HENNA是故事的旅人,而我們都是那個說故事的人。

 

 

感受每一個身邊平凡又簡單的時刻,用溫柔的心情就會有溫暖的感受,原以為在異鄉每逢佳節倍思親,那不可避免的的寂寞襲擊,卻在南半球的布里斯本大街上,因為用心感受而覺得倍感窩心與溫暖。

  • 琳達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從事於身心靈工作,塔羅占卜師 & HENNA彩繪師
    Henna是時間的旅人,串起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故事,
    它把你帶到我的身邊,也讓我曾經出現在你的生命,
    然後,讓我們一起帶著力量與勇氣,
    再次回到自己人生旅途中繼續勇敢。
    FB粉絲團:琳達的微笑HENNA
    https://www.facebook.com/SYW201211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最新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