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JC.CHOW 專欄 | 你還記得...屬於自己的樣貌嗎?/ JC.CHOW

我們有多久沒好好凝視過自己?


你知道與自己喜歡的人約會,那興奮又假裝鎮定的怪表情嗎?
你知道自己與某個人分手後那難過或快樂的樣貌嗎?
你知道孩子看著你那假裝冷靜的表情其實很可怕嗎?
你還記得自己曾經自信又傲慢的笑容嗎?

你還記得...屬於自己的樣貌嗎? 


圖:JC.CHOW Selfieportrait


每天照顧孩子家人,那有時間自拍啊?

自拍?年輕人才會做的事吧?都這麼老了,不好看啦~

我喜歡拍照,但很少自拍...因為沒人家漂亮,也可能是手機功能不好吧?怎麼拍自己都不上鏡...

以上對話都是在
藝術自拍-影像自癒課程中常聽到學員的心聲。
每天面對職場、家庭、人際關係,常在外笑臉迎人,當回到家裡其實已累到不想再說一句話,但為了不讓家人擔心,為了逗等了自己一天的孩子,我們還是努力帶著空洞的腦袋,似笑非笑的表情與他們應對,我們還以為自己表現得很好,其實身邊人都感受在其中。

每天在臉書,在IG看見別人充滿自信積極,開創學習正向的人生,若自己因工作有挫折了,偶然只是在家發呆,或全職在家帶孩子,是否曾彷彿自己只是社會上沒有貢獻似的生物,那個同樣曾經充滿自由、夢想、自信的自己,到底去那裡了?

圖:JC.CHOW Selfieportrait
 

其實,我們又何必跟別人比較,難道每天迎面笑人的朋友沒有挫折的時候?每天身兼工作與父母的朋友,沒有情緒失控的時候?也許,我們不是只看見別人正向的呈現,而是可以學習思辨,他們是如何面對生活種種壓力後,再站出來告訴人們活著的美好,還是只是在營造他很好的假象?而實相,往往只有自己才能意會,但肯定的是,我們無須時刻都是完美的。

每次影像自癒課程的工作中,我會專注引領學員閱讀影像,情緒模擬遊戲,圖像結構重點,深入了解自拍攝影核心,從攝影過程中,創造自我壓力釋放的藝術想像;透過學員相互閱讀自拍照片進行對話,更了解人我之間於人事物不同層面的思惟觀點,從而學習到,了解別人必須從了解自身開始。原來我們不是沒有時間,原來我們不是不漂亮,只是我們並沒有或忘記了欣賞自己!當我們更接納與重新與自己和別人連結,便更容易認知到,別人的生活是別人的樣貌,而每個人都該擁有專屬於自己的獨特樣貌。




圖:JC.CHOW Selfieportrait


照片提供: JC.CHOW
影像自癒課程資訊查詢 : [email protected]

  • JC.CHOW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JC.CHOW

    生於香港。2007年來台定居。 用生命按下快門,領悟生命之本質。

    「生而為人,為何而來?」如何做好一個人,是一生的命題。 攝影是生活,是工作。透過越趨樸素卻真實的影像,撩動「被攝者」刻銘在心的感動,而傳遞訊息引領「攝影者」思考:生活的軌跡如何與攝影交織合一,感悟生命之夲質?覺知柔韌地茁壯成長,主宰著心靈那份必然的信念,淬鍊出更深更廣的存在價值。
    邀約演講分享/合作提案: [email protected]
    [JC]CREATIVE WEBSITE: www.joyce-creative.com
    [JC]CREATIVE FB:https://www.facebook.com/jc.soulwoman/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  
She Aspire她渴望-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最新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