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雪國之旅68小時/ 英格麗

 方自日本短暫旅遊歸來,心情上還盈滿著在異鄉的生活印象和文化衝擊,幾天了,頭腦尚未調復成平常的模式...

我還蠻享受這個心境轉換的過程,因為異國文化的確為已經定型的生活帶來一些新的ideas,尤其對於即將來臨的新的一年的計畫來說,真的像是打了一劑強心針一樣令人振奮!


                      

這次很幸運的,遇到日本中部高驒地區的下雪氣候,雪將大地染上銀白色,走在路上,雪花片片從天而降,馬路、行駛在路上和停在路旁的的汽車、房屋和欄杆上全部堆滿厚厚的雪,行人們撐著傘,低著頭,縮著脖子慢慢走在雪地上,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就連平日最實際性格的人也會感染到浪漫氣息!

在高山市最為鼎鼎有名的食物是“高驒牛”了!但是在不要花太多錢的原則下,我們還是從小點心著手,像是拉麵,牛丼和炸咖哩麵包吃起。食材裡面仍然有高驒牛肉,只是肉的份量少,又經調味過,比起燒烤,當然後者比較可以吃出食物的原本滋味,價格也比較貴。不過對於旅行者來說,這些已經很令我們滿足了!



                       

在日本旅遊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用日語溝通。幾年前曾旅經北海道,但那時的我尚未學會日文,甚至五十音也無法讀懂,所以遇到不明白之處,曾試著用英語跟店員交談,但是發現英語在日本真的沒有什麼作用,只能換來店員惶恐的臉色,因此語言障礙曾讓當時的我沮喪不已;這一次最令我高興的,莫過於終於用上學了一陣子的日文了,而且會說他們的語言,讓我們能夠跟當地的人們簡單交流,有些老闆的親切態度真的會讓異鄉遊子們的心情充滿暖流呢!

我和朋友每天都起得稍早,回到飯店略晚,為的是趕著在團體出發前爭取一些時間多逛逛當地市集、老街和超市。我愛上當地的純樸木造房屋,大部份都是古早日式房屋,少數新式公寓,還有當地的祭典和手作品都維持著古早日本文化的氣息,讓我陶醉不已!

 

   

最後,在大雪紛飛的天候中,我們揮別了這個古樸小鎮。雪將原本思緒紛亂的我洗滌乾淨,我發現自己的頭腦清晰多了!在異鄉的所見所聞,和當地人語言情感的交流,讓我的筆記本多了許多靈感紀錄!非常鼓勵大家有機會偶爾離開自己的“舒適區”,到外地或國外做個小冒險,對於目前好像是停滯不前的人、事、物,都會因為在異地的新鮮感,帶給你新的洞見!
 

  • 英格麗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水瓶座。專職命理/能量治療老師,最擅長塔羅牌類 的牌卡占卜和西洋占星。閒暇時喜愛寫作、閱讀、戶外活動、攝影、畫畫。和世界 上各國文化交流交朋友是我喜愛的。對人類有強烈的好奇心,喜歡心理學。
    英格麗fun魔法:https://www.facebook.com/ingridfunmagick/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