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專訪
SheAspire女性人物專訪

熱血酷青 陳品妤/ SheAspire編輯部

陳品妤,一位熱血酷青。熱血者最大的共同點,不是眼前完成艱鉅任務的閃耀,而是背後一路的幹勁與激情。

陳品妤大學時是街舞社社長、曾榮獲全國優秀青年代表,畢業後就進入需要極度燃燒自我的廣告媒體業,擔任廣告業務(Account Executive),偶爾身兼平面廣告模特兒或電視廣告演員。陳品妤憑藉著拼搏精神與不斷磨練專業態度,如今不到24歲的她,已經接觸過食品、金融、公益、3C產品、健康等不同產業的客戶,與團隊協同良好,共創良好績效,其認真、突出的表現,在台灣本土最大的聯廣傳播集團,成為閃耀新星,今年七月更被評選為集團最棒員工,能力與人氣都深獲肯定!


▲積極熱情的品妤,做什麼都投以最大的幹勁,此態度讓她爭取到非常多肯定,像是聯廣的最佳員工(左上)、全國比賽報告第一(左下)、大專專題比賽第一(中上)、全國優秀青年代表(右上)、廈門拉拉隊比賽冠軍(右下)

都是為了熱血
「我高中的時候,知道明志科技大學要全校住宿、吃團餐,六點半要起來晨跑,然後大三要去校外實習一年,那時候我覺得很熱血,第一個因為早上要晨跑,第二個要跟大家住在一起住三年,如果這樣的團體生活什麼習慣都可以忍受的話,在職場上應該可以如魚得水吧!而且大家明知道六點半要起來晨跑,還會想要來讀,那我應該可以交到一些很熱血的朋友!

「畢業之後,我有先去美國打工,回來時,因為我其實是企管系主修行銷,就想找行銷相關工作,我面試很多工作,聯廣是其中一個,當時我其實不知道廣告公司到底在做什麼,想說試試看。不過進來前我知道這行業可能薪水不高又責任制,要工作到很晚,可是如果年輕的時候可以待在這種行業,可能會交到一群很熱血的朋友,果真驗證這事實,大家說職場沒有朋友,但是我覺得聯廣不會。」


▲喜歡戶外活動,總是願意多元嘗試的品妤

成為優秀的課題
「我來聯廣一年半左右,其實這行業汰換率很高,挑戰性是我留下來的原因,以前去傳統產業實習,做人資部門的工作,那一整年我都覺得蠻得心應手,但是我來到聯廣之後,發現很多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順利,那就是這產業迷人的地方,妳要在短時間內學會很多東西。」

「我們產業大家都很認真,廣告人不管幾歲,很多都很有想法,也很厲害,我一開始進來就覺得我好像沒什麼特別,大家都很敢表現自我,我怎麼在這一群人裡面表現得很優秀?那就是我的課題。」

「大家都說我很認真,可是認真的代價就是必須要花很多時間把每件事情都做得很好,我覺得生命每一刻都應該要用盡的燃燒才不會浪費,所以我從以前到現在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是會把自己累死的決定。」


▲品妤從高中就開始練街舞,大學更是街舞社社長,現在有機會偶爾還會表演一下呢!


賣的是觀點
不少人對於廣告業務的認識侷限於版面欄位的交易,但其實並非如此的入門、單純,「如果要談工作流程,我的工作是譬如客戶今年有廣告預算,然後會跟我們業務單位講,他會希望做平面、電視或網路廣告,然後想下哪幾個媒體,前面我們跟客戶溝通好一個默契,知道客戶想要什麼,用我們的觀點去包裝客戶想要的東西,提供給創意,跟創意討論電視廣告要拍什麼、要在哪些平台下哪些廣告......,我們業務會扮演溝通跟統籌企劃兩種角色。」

       然而,更深層的來說,「我的工作其實是賣觀點,廣告是賣一個想法,妳要怎麼賣一個無形的東西?假若今天無形的東西都可以賣得出去,就代表說妳在業務端已經算是很厲害的角色。」不論是同業的競爭或爭取業主合作,最終都決定於觀點,拋出可以打入人心的觀點是廣告業務最重要的功能,也是最難的創新,更是優秀廣告業務的核心競爭力。


▲拍過電視廣告與當過平面廣告模特兒的品妤


若只能跟朋友分享一件事

「大二的時候,老師放了一部《秘密-吸引力法則》的影片,看完那天我就非常信這個法則,真覺得這法則很好用,我會經由我的一些案例跟大家分享那個法則。」

「譬如以前學校體育館五樓有一個很棒的表演廳,但是學校怕被弄壞就不讓社團去使用,我是覺得不用太可惜了,我就開始每天跟體育室主任聊天,跟他說為什麼要辦在那邊,去到他很煩之後終於答應這件事情。」

「以前熱舞社成發的場地大概只能容下觀眾大概一百多人,如果在體育館五樓就能容下八百多人,場地變大,相對觀眾也需要增加,那天我開始用吸引力法則,想像自己達成後的喜悅,我記得當時我寫了一個800人的目標,貼在我座位上,每天睡前都會想像我跳第一支舞前,站在台上拉開布幕看到底下滿滿都是人,結果當天拉開布幕的畫面真的是一模一樣。」


▲品妤至今已經去過非常多國家,上面照片群中妳猜得出來幾個國家呢?


用生命影響生命
「一直覺得自己可以做一個影響別人的人,但後來我覺得不管扮演什麼角色都可以影響別人,我想當類似講師這種角色,以前高中跟大學的時候常跟學弟妹演講,有人聽完我演講之後,改變了他很多事情,讓我很感動,我覺得可以把自己事情做得好,還有能力去影響別人,是一件很棒的事。現在的我太年輕了,要成為講師必須要很多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需要再多一點的人生經歷。」

「如果今天妳來找我,需要我給妳一點建議,我用我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如果能幫她做好的選擇就是做一件好事。我對身邊的人都是支持,不管她們做什麼決定,只要想清楚這是妳要的事情就去做,如果不做會後悔。」


▲品妤與珍視的家人

讓家人過不一樣的生活

「我們家最好的地方是給予支持,像我高中的時候參加熱舞社,幾乎每天晚上都練到晚上十一、二點才回家,高一、高二功課很差,但是我玩得很有心得,爸媽看了我辦的舞展很感動,玩社團沒有不好,認識了很多朋友,也建立了自己的溝通能力,高三再來拼課業,也沒有讓他們失望。」

「我們家從小到大都滿辛苦的,爸媽是做業務工作,收入不穩定,我記得小時候好幾次爸媽不在家時,還有人要來看房子......,但結果來看,都撐過了,現在就算遇到挫折,也相信自己會克服,不會覺得是挫折,未來要繼續好好努力,讓爸媽過不一樣的生活。」

☞延伸閱讀余湘 天下無敵

她渴望SheAspire
最新女性活動:http://www.sheaspire.com.tw/p12-teacher.php

影片|熱血酷青陳品妤:如何保有目標的堅持與熱情?  
 

 

子宮內膜癌基因檢測推動者 酷氏基因林淑娟
明太子小姐 東京相融
謝涵汝 剪出人生的層次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