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專訪
SheAspire女性人物專訪

王莉莉 啟動妳的夢想吸引力/ SheAspire蔡媗愉

       王莉莉Shila,著名的《秘密》中文版系列書籍共同譯者,同時也是「零阻力股份有限公司」的營運副總。2008年,王莉莉和夫婿許耀仁因著翻譯《秘密》前傳《失落的致富經典》,踏進了身心靈工作這個領域,並隨著陸續翻譯相關系列書籍,搭上了這波全球財富心靈革命的風潮,光是版稅幾年來的收入就超過兩百萬,兩人一躍成為創業家與知名教育訓練老師。

       這七年多來,王莉莉看見許多人因運用吸引力法則而心想事成,但也看見更多人始終無法透過吸引力法則實現願望,透過她的分享,帶領我們瞭解她進入教育訓練界,成為吸引力法則的代言人的究竟外,我們也將有機會知道隱藏在《秘密》背後那其他關鍵的法則。


                                                                                     ▲莉莉參加廣播節目,分享翻譯的新書

與價值觀衝突的信仰
       從小莉莉不曾讓父母操心過,是個認真讀書的乖孩子,高中時家中因為父親魚塭事業失敗,全家人北上重新開始,而她依舊保有好的品學表現,順利考上中山女中、台師大英語教學所,畢業後也成為一位英語老師,如此看似平穩的生活,卻由於她的信仰所屬的教會規範與個人價值觀的衝突,擾亂了她的生活與心緒,甚至讓她想離開眼前的生活圈。

       研究所時,莉莉加入某一分支教派的教會,裡面有一些非常嚴格的教規,像是早上四點必須到教會禱告、不能跟教會裡的人談感情,除非是他們安排的對象等等,恪遵教規的她,平時更是投入不少精力在教會服侍,長期下來讓父母很不諒解與擔憂,其實她自己心中對這些教條規範也感到相當多矛盾。後來有天莉莉得知澳門科技大學正在徵英語講師,在面對心中不斷升起許多對信仰矛盾衝突的時候,這訊息彷彿是一個喘息的出口,讓她有機會離開與重新開始。

      「之前的教會教導我們,妳必須要犧牲很多,才能成就神的旨意,我覺得這跟我的價值觀有落差。在『吸引力法則』我接觸到的信念是神會照顧世人,每個人應該可以依照著天賦過著不錯的生活,祂認為我們跟神一樣都有創造的力量,神能創造出我們,我們應該也可以創造出不錯的人生,這樣才能成為神的代言人。」


                                                                                                                         ▲演講中的莉莉

與《秘密》相遇,改變兩人的命運
       在教會後期,好像跟王莉莉當時的情緒低潮相呼應,許耀仁的直銷事業也正處於低潮。當時許耀仁決定去馬來西亞做「最後的奮鬥」,尋找啟發與突破,全球組織的人都在那邊,他在美國的上線給了他一片《秘密》光碟,回台灣後他找了莉莉一起觀看,那時候耀仁的經濟狀況已經到了「不知道下一餐、錢在哪裡」的地步,他決定「死馬當活馬醫」,照著《秘密》去做,在45天內完全按照《秘密》的方式做做看,然後看有沒有什麼改變。

       結果最大的見證是,本來莉莉過去幫忙耀仁一起翻譯完成的《失落的致富經典》,自行放在網路上販賣,一年賣不到300本,但卻因為《秘密》一書全球大賣,很多人都在尋找它的源頭《失落的致富經典》,剛好她們已經翻譯了此書,旋即被出版社相中出版,很快的讓他們的財務上有了很大的翻轉,2008年第一刷就賣了25000本!結果豐盛來自於她們意想不到的地方。隔年,莉莉與澳門學校合約到期,她便決定不再續約,回來台灣與耀仁一起創業,投身吸引力法則學習運用與教學,後來隨著莉莉與耀仁陸續翻譯、著作更多吸引力法則相關書籍,這幾年下來,她們倆可說是這領域最代表性的一對夫妻檔!


                                                                          ▲零阻力的分享活動總是非常熱絡與受到歡迎

被忽略的成長法則
       這些年來莉莉與耀仁常會遇到人們質疑:「為什麼這些東西不是馬上實現?」莉莉表示,這是因為人們沒有認識完整的「吸引力法則」,其實從想像到真正擁有之間,中間至少還有兩個關鍵法則,其中之一便是「成長法則」,很多事情,是需要等待,它才會實現,事物顯化需要等待,並非是馬上。莉莉以她自己為例,當年她在設定自己夢想住家時,家中有一個餅乾鐵盒,上面印著她很喜歡的歐式建築物風格圖畫,於是她就設定這建築圖畫為她的理想住家,直到兩年多後,她終於在淡水新市鎮
實現買房願望,也意外神奇的發現住家的外觀幾乎和餅乾盒上的圖案一模一樣!

      「不管妳想要什麼,宇宙都會回應妳」,但中間需要耐心,耐心的本質就是時間的投入,給予它孕育的時間,「我們知道像生小孩,需要懷胎十個月;種稻米,那些植物也需要時間生長。」有耐心的專注在目標上,不只是今天、明天、後天,也不只是這週或這個月,而是直到夢想實現之前,都堅信那個未來,控制好妳的情緒與感受,保持正面的態度,實現夢想的方法自然會來,一切好的東西都會讓那有耐心的人等到的。不過成長法則並非告訴我們單純的等待,中間仍舊需要用累積的行動來灌溉,也就是下面的另一個關鍵法則-行動法則。


                                                                                              ▲莉莉與耀仁參加電視節目錄影

行動法則
      「吸引力Attraction,中間有一個很重要的字根叫action-行動,而再往前推兩個字母,就是traction-牽引力, 當妳有行動的時候,才會牽引一些人 、事、物出現,之後妳自然會產生吸引力,成為夢想磁鐵。」莉莉認為採取行動是吸引力則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也是人們最容易忽略或感到挫折的環節,「大部份人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可是就是會有很多『但是,But』的小聲音,於是被眼前的障礙物阻擋了,必須去了解內在有什麼聲音阻擋妳,比如說每個人都想要賺三千萬,我們會問她心裡是不是有什麼聲音讓她不想要馬上賺到這筆錢?一開始大家會認為怎麼可能!賺那筆錢都來不及了,可是沈澱下來後會發現,心裡的確有很多小聲音在拉扯,比如說,我有錢後會不會有什麼危險?」

      「在吸引力法則裡面提到,我們一天中有大約有四萬五千個以上的想法,有些是有建設性的,有些沒有,通常沒建設性的想法太多,導致想釋放出去的建設性想法沒有辦法實現。這時候我們要知道有哪些阻礙妳的聲音,接受它、釋放它,讓它離開,行動的油門才能真正的催下去!要抵達終點不是『盲目的行動』,妳沒有那麼多『煞車』的時候,再去踩油門,行動效能才會高,不然同時踩剎車和油門,妳還是在空轉,能量消耗得更大。」

       採取行動還有一個重點是速度,這將會影響夢想顯化的大小與時間,「願意在短期間內採取行動,且是相對快的行動,很快的把它做完,就會產生一個明顯的成果,妳有一百個行銷策略,快速地去把它執行完,你會有機會去修正錯誤,可是如果停留在想法太久,妳一直都用想的而已,別人可能早已經做到很遠去了。」


        ▲莉莉與耀仁在峇里島與其他財富原動力Entrepreneurs Institute的全球夥伴一起接受訓練

啟動妳的夢想吸引力
        分享到這要告一個段落了,雖然無法道盡吸引力法則的細節,但相信提到的資訊就足以讓我們有更多的省思,我們是否有足夠的行動呢?是否持續抱持著正向渴望呢?是否有足夠的耐心呢?別擔心能力與資源,一切力量都在妳之中,所有夢想,都源於對更好未來的強烈渴望,一旦擁有了這種渴望,就能啟動與生俱來的夢想吸引力,是的,那是與生俱來的能力,王莉莉說:「妳要相信,然後採取行動,就等著接收宇宙要給妳吧!」

【相關連結|王莉莉Shila - 啟動你的夢想吸引力】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lywangshila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lilywang0313

【王莉莉的著作】
著有《啟動夢想吸引力》一書,並翻譯《失落的致富經典》、《力量》、《魔法》、《活出你內在的英雄》、《秘密天天練》……等10多本身心靈成長暢銷書。

【One For One-打造善的向上循環】
❤最新活動http://www.sheaspire.com.tw/p12-teacher.php
❤特殊境遇族群上課情形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70992739686936/ 

影片:王莉莉:如何讓吸引力法則真正發生在我身上?

 

蔡媗愉
水面上與水面下張嘉容 戲劇的當下力量
香緹林芷嫻 香氛藝術家
江美荷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