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專訪
SheAspire女性人物專訪

Henna彩繪師琳達 繫絆那永恆的祝福/ SheAspire張艾筆

        「Henna是時間的旅人,串起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故事,它把你帶到我的身邊,也讓我曾經出現在你的生命,然後,讓我們一起帶著力量與勇氣,再次回到自己人生旅途中繼續勇敢。」
                                                                                                         — Henna彩繪師 琳達

 
冒險,是一種無法撼動的渴望
       城市的喧囂總是讓人忘記傾聽自己心中的滴咕,隨著車水馬龍的霓虹燈裡走進看似平凡卻靜謐的小屋,喘息的呼吸聲因而平靜下來,這樣的感受讓人不由自主的將這份純然寧靜與小屋裡的女孩連在一起。這位女孩是琳達,一個還在未成年時才知道自己是被收養,母親卻又選擇在此時她最需要陪伴的時候,離開她的身邊,一個感覺自己被家庭背叛,傷心欲絕而負氣離開家的女兒,在面對心底只剩下憂鬱和悲傷時,她用盡全身的力量把從跌到谷底的生命狠狠的翻轉了一回。她說:「當我願意學習用一個角度去思考後,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因為我開始理解仇恨的背後是一份深刻的愛。」

       其實,讓琳達翻轉意念的不是別人,是她自己。她笑著回憶的說:「剛來臺北的時候,我一直有那種怨天尤人的情緒,而且還得了重度憂鬱症!那時真心的覺得所有的好事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然而生命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跌到谷底的剎那,因為那第二人生的引擎也瞬間啟動了。獨自離鄉背井的琳達當以逃避家人的姿態出走的瞬間,或許也就展開她生命裡第一回的「歸零人生」。

       初到臺北的琳達不僅在好朋友的協助下有了安穩的住處,也展開了半工半讀的生活,並在緣分的促使下她學習了印度彩繪Henna(漢娜),更從Henna所象徵的意義—愛與祝福裡重新認識自己。琳達說:「在畫Henna的時候我總是特別的專注與寧靜,那是種很特別的感覺;而且我開始不逃避的跟自己對話,並試著從媽媽的位置去感受去思考,我才發現自己有多捨不得她。」一份專注,讓琳達心底的浮躁全然消失殆盡,而躲在她心底的那份恐懼,在她勇敢的正視下擁有了新的契機;這份契機帶來的禮物叫做「理解與珍惜」,也成為爾後琳達「與母親和好」和「一個人到更遙遠的異地生活」心中最重要的信念。



                                                                                   ☸在澳洲成為Henna彩繪街頭藝人的琳達

Henna少女的奇幻之始
       從害怕面對挫折到接受自己當下的處境,琳達在這過程裡開始學習卸下對自己的倔強,將心房一點一滴的隨著時間、隨著Henna的線條與溫度慢慢打開,而那遇見Henna的 琳達,就像綠野仙蹤裡的桃樂絲一樣被自己的專注與勇敢祝福著,而這樣的她也開始聆聽生活裡那些人們給予的忠告和建議,她說:「以前的我總是因為害怕而選擇逃離,但是現在我想要盡全力去面對心中最恐懼的事」,這份溫柔的堅定讓琳達和母親彼此的愛突破藩籬更加緊密。我們總是在找尋生命裡最珍貴的禮物,然而那步步的足跡早已溫柔的訴說著這份禮物的內涵,就像來到臺北居住的 琳達 一樣,她透過生命裡每一回發生的大小事,重新省視自己每一次的決定,即使在過程裡有時徬徨、有時無助,甚至生活的常常沒有想像中那麼的順遂,但她從來沒有遺棄自己,總是一次又一次問著自己「我還能怎麼做」,然後讓自己歸零,重新出發,她決定再次出發到另一個城市-布里斯本學習生活。

       從決定到另一個異地生活的過程裡,琳達在幾經思熟過後,為自己許下三個願望。她希望自己可以突破語言的隔閡,完全的融入當地的生活,並且用自己能力賺到一筆足夠的經費前往雪梨與在那讀書的摯友展開一場新年小旅行,而最後一個願望則是希望自己可以在這段旅程中找到能夠一起勇敢生活的伴侶;而許下三個願望的同時,這個女孩心裡想著「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些非常想要完成的事,但總是放任自己怠惰著,如果大家可以一起做,會不會實踐力就可以倍增」,有了這個想法的她,藉由設計師朋友的巧思,用撲克牌做為設計概念,加上自己這兩年來的攝影作品,設計了Dream Card(夢想卡),當做許願的媒介找了其他53位朋友一同寫下為期一年的心願,並用自己所學的塔羅占卜力量為自己和那53位有願望的朋友注入祝福。當然這三個願望能否在一次的旅程中達成, 琳達 並不知曉,然而往往願望的成真是來自於心中那份別無所求的專注。

       為自己生命做一次破釜沈舟的義無反顧是不容易的,因為我們都無法預料下一秒的自己是不是會好好的,然而未來的秘密就是現在,只要專注當下,就必定能夠改善現在,當然也可期待那燦美的未來,就像在布里斯本成為街頭藝人的琳達說的:「當在這個陌生城市裡掃街發履歷的時候,我心底只有一個聲音叫做莫忘初衷的堅持」,因為不放棄、因為真心渴求的力量,讓 琳達 在那城市的角落遇見了同為臺灣畫家的JC,也因此讓她能夠有機會可以成為街頭藝人,然後在每位有緣朋友的身上以Henna彩繪上那份溫熱的祝福,並為彼此寫下那光陰的故事。



                                        ☸琳達的Henna彩繪作品,Henna在印度是一種充滿祝福涵意的彩繪

慷慨邂逅裡的微笑祝福

       在冒險裡,因為遇見所以開始學習愛與分享。

       琳達之能在異國成為街頭藝人是因為她心中存在著一種多麼想要把愛分享出去的慾望,她說:「Henna不只是一種彩繪,是一種人跟人之間的接觸,我希望能在這過程為來畫的人帶上獨一無二的祝福」,而那份真心守護也成為琳達完成願望的契機,容易因為被注視而害羞的她回憶著說:「每一天的開始對我來說都是既期待又害怕,但是當我用盡所有的英文單字與身體語言和第一位來到眼前的友人溝通,在祝福下分享著彼此的故事以後,那樣的感動與快樂已經超越金錢帶來的價值了。」

       離開舒適圈,到一個異地讓自己重新開始過生活,一定會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是不管是好的、還是負面的都擁有存在的價值,就像初到澳洲時因為找不著工作而憂愁的琳達,讓自己在一場大病中重新將意念翻轉,又或者曾經在雨天擺攤的時候,面臨當地中學生沒來由的將攤位上的東西全部踢翻,最後在用戲謔的眼神道歉的過程裡都讓琳達非常印象深刻,那樣的深刻是因為她發現原來自己已經不知不覺突破了那個曾經深藏在體內的框架!

        Henna是琳達口中時間的旅人,她說:「Henna把很多朋友帶來我的身邊,讓彼此在沈靜的過程裡聆聽彼此的故事,然後帶著自己給自己的祝福與愛回到各自的人生旅途裡。」琳達能夠用自己喜歡的那件事完成一年之內所許的願望,是因為她讓自己在每一次的突發狀況中學習接納和包容,就像她認為每件事情的決定與實踐過程總會有很多不一樣的聲音,我們都無法去限制別人用什麼心態、方式來對待,但是我們都可以決定自己要怎麼去思考、去應對,讓看似的那些挫折變成一份珍貴的生命禮物,因為從零到有的過程都應該令人既期待又幸福的,就像 琳達 經歷一次又一次把布攤在地上、一回又一回說著生澀的語言、在微笑裡與陌生人成為真正的朋友。



                                                                                                     ☸琳達分享與教授Henna彩繪

在自由無羈裡遇見天命
        一個在尚未成年時才知道原來自己是被父親所收養,也曾經因為母親斷然的離開而備受打擊的女孩,因為愛、因為夢想而為自己創造一個機會重新體驗生命,她依循著內心的憧憬,在那看似孩子般傻氣的決定裡,理解我們所活著的世界不是非黑即白,每個故事的背後總是還有一個故事在等待被聆聽,只要願意敞開那捲縮封閉的心靈,那一切的躲藏、偽裝、修飾都再也不需要了,而愛也就能純粹的存在與分享,琳達就是因為理解這份道理,才能在旅途裡完成心願,得到豐厚的禮物。「我覺得我很感謝當初那個努力沒有放棄的那個自己,我非常感謝她讓現在的我可以繼續努力學習。」

       經過了這段異國之旅,琳達看見自己的潛能,她知道她擁有什麼能力,還需要繼續學習的又是什麼,這樣的她回到臺灣以後更著實的過著每一天,也開始生活裡的突來其變練習更自在的應對,用同理心去懂得別人。她說:「人們總是需要被提醒,而Henna賦予的祝福與勇氣是我和那些有緣分的人們的」,如今繼續在家鄉街頭為人們繪上Henna的她,面對的挑戰比以往更甚,但是因為Henna女孩不忘初衷,因此帶來更多好的緣分、在緣分裡更真誠與朋友相識,她說:「現在的我,除了繼續讓自己變得自在生活,還期許自己可以將這份喜悅的經歷分享出去。」

       因為專注去感受那些遇見的美好,才能在悲苦裡學習真正的自由,最終讓自己為自己繫絆上那永恆的祝福。


【請問Henna彩繪師 琳達】
請點選此連結前往留言提問,琳達將回覆頭5位留言發問讀者喔!(2014.12.28截止)

琳達的微笑Hennahttps://www.facebook.com/SYW201211

Be A Columnist申請成為駐站作家                          Be A Contributor投稿分享影響世界

影片:Henna彩繪師琳達-只要願意面對挑戰,就能發現自己想像不到的潛能

 

張艾筆旅遊身體藝術
外星來的葉寶春住在有文化的晴光市場
虹汝Mia 按下快門,重新遇見愛
蕭凱文 景框裡.景框外.這些心事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最新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