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專訪
SheAspire女性人物專訪

大谷八千代 唯有不斷舞動才能抓住夢想/ SheAspire黃一凡

       來自日本的演藝訓練專業學校EXILE PROFESSIONAL GYM,是一間培育有心朝演藝事業發展者的培訓學校,提供舞蹈、歌唱及演技等專業表演訓練與經紀演出的機會,秉持「相信自己,付諸努力讓夢想實現」的信念,幫助大家實現演藝夢想,至今EXILE PROFESSIONAL GYM在日本知名街舞者、台北分校校長安形拓郎的帶領下,已經讓不少懷抱演藝夢想的年輕世代,在舞台上綻放光芒。

       每年學校會從學員當中或開放一般民眾報名進行甄選,進行一連串的測驗,最為優秀者就能成為EXILE PROFESSIONAL GYM中居指可數的「特待生」,作為重點培育對象,甚至能獲得進軍日本演藝圈的機會。目前在台灣留學,就讀師大華語文學系的大谷八千代(おおや やちよ),不僅通過特待生考驗,還突破海選前往日本拍攝MV,此外,更登上東京巨蛋與知名團體放浪兄弟同台秀舞藝,向夢想邁進。


                                                                               ▲EXPG台北校校長安形拓郎與大谷八千代

重新拾回的舞蹈夢想
       由於母親是台灣人的緣故,從小在日本長大的大谷八千代,多少會講一點中文,但對於閱讀與書寫幾乎是一竅不通,她認為這樣有點可惜,高中畢業後,便決定來台灣留學,學習中文與體驗文化,打算畢業後,回日本從事翻譯相關工作。初次來到台灣的她,發現台日之間的生活模式其實很接近,很快就適應了這裡的生活。

       不過來到一個幾乎都是說中文的環境,大谷八千代心中免不了有些寂寞,有時她聽到音樂時,就會想起在日本跳舞的時光,偶爾會小小的跟著音樂舞動身體。其實高一時便開始學跳舞的大谷八千代,心中一直有一個成為舞蹈老師的夢想,「可是來台灣的時候,不知道該去哪邊跳舞,所以有一陣子已經放棄這個夢想。」

       大二下時,母親告訴她台灣有EXILE PROFESSIONAL GYM分校,大谷八千代心想或許可以交到日本朋友,說說日文解鄉愁,又能跳舞,便前去報名上課。後來她得知EXILE PROFESSIONAL GYM有培訓演藝人員或舞蹈老師的特待生制度,「既然有這樣的制度,我就想努力試試看,把它當成我圓夢的最後機會,如果沒有成功,只好把跳舞當成興趣就好了。」


                                                  ▲校長安形拓郎與大谷八千代帶領孩子做暖身運動與排練舞蹈

150%的努力,即使失敗也不會後悔
       特待生考試一年只有一次,要自己編舞、排練,然後在評審面前展現,能不能考上,大谷八千代心裡並沒有很大的自信,也許夢想真的會到此為止,「舞蹈教會我努力練習就會有結果,反覆練習就能跳得出來,我覺得很多事情要做好,像唸書、烹飪...,全部都要經過練習,想要成功,真的只有這條路,沒有什麼很難的事,就是努力練習。」無論最終結果如何,只要整個過程都用盡全力,失敗了也不會感到後悔,「若我使出120%、150%的力量、技巧,還是沒有考上,便代表我有什麼不足,那也沒有關係,至少那是我當下最好的表現。」

       果真努力得到了回報,她通過了特待生的考試,也進一步獲得了爭取日本表演的資格。只要有試鏡機會,她都會去嘗試,短短時間已經三次突破海選受邀回日本演出,更登上東京巨蛋與知名團體放浪兄弟同台演出,「東京巨蛋是我小時候看棒球的地方,沒有想到現在會變成我表演的地方,非常感動;我也看到很多工作人員,一起努力做出很大的舞台,藝人當然很辛苦,可是因為有這些工作人員,才可以做出一個很棒的Show;和我同台最小的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他們都很努力,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事情,從眼神看得出來每一個人都有夢想,讓我得到刺激,覺得要更勇敢抓住自己的夢想。」


                 ▲EX SHOW 2014-EXPG學員成果發表會,舞台盛大隆重,每屆演出都一票難求

珍惜成為表演者的福氣,擁抱傳承經驗的能力
       能夠成為特待生,又能獲得許多表演機會,為此大谷八千代感到十分幸運,她從未想過能從這麼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身為舞者,先天條件並不是最完美,所以她十分珍惜能成為表演者的福氣。她很感謝舞蹈帶給她自信,「當初我不會跳舞的時候,沒有什麼專長,生活也不是這麼的多采多姿,但是開始學跳舞之後,可以隨著音樂跳動,很好玩,而且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進步,慢慢的跳舞變成我自信的來源,也給了我不同的生活。」

       關於自己的未來,她期待自己除了繼續朝一個專業舞蹈表演者發展之外,還能一圓舞蹈老師的夢想,走進教室將一身累積的舞蹈資產傳承下去,「我希望透過舞蹈,讓孩子們可以對將來抱持夢想,擁有夢想是很重要的事情。」校長安形拓郎明白她的願望,所以只要有機會,便會安排她教學,也發現個性開朗的大谷八千代,「十分適合教學,教課很認真,而且她一進教室,小朋友都會笑,很有魅力。」

行動中才能看見夢想
       大谷八千代的舞蹈,反應了那些快被環境變動與忙碌生活淹沒的夢想,只有在行動中才能重新拾回,很多事情還是要去做,甚至刻意為難自己去行動,才能看見夢想或找回夢想的曙光。年輕的大谷八千代,擁有無限可能的未來,持續抱持著「讓孩子們可以擁抱夢想」這個信念的她,左右了未來的人生方向,相信她可以創造出專屬於自己並且更加精彩的舞台。

EXILE PROFESSIONAL GYM
台灣官網:http://www.expg.com.tw
日本官網:http://expg.jp/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XPG/94475863599?sk=timeline

Be A Columnist申請成為駐站作家                          Be A Contributor投稿分享影響世界  

影片:我從舞蹈學會的事-想要讓別人開心,自己要先開心

 

蕭慧英 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孩子
孔令竹 竹子的體育教室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