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速寫
SheAspire女性人物速寫

HerWay-努力做自己,半工半讀的大學生/ 她渴望SheAspire

因為家境緣故,香香從大學就開始半工半讀,起先因為家人的期待,她選擇就讀資訊,後來決定順著自己的渴望,轉系到應用外語,目前課已經不多的她,打算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

「大一第一份工作是試吃員,後來做作業員,我剩兩個科目就要畢業了,這段時間我要開始做我想做的事情,我不想大學四年、五年一直都在同一家公司,所以前陣子就離職,其實我一直都不想要一成不變,只是因為我還是學生,就穩定做那個。」

「離職的緣故,我不用擔心沒有假,或是工作耽擱,所以我就去旅行,這段時間我想要調整自己的心態,思考我想要做的是什麼。」

「我原本想說做批貨,後來網路上看到寵物溝通,做動物溝通好像會很開心,就想到其實我小時候很喜歡動物,想過要當獸醫師,我沒辦法,太笨吧!好像小時候我們都有很多夢想,可是長大都不一樣了。」

不過,香香依然很快的做了朝動物溝通發展的決定,一方面規劃今年年底前先取得寵物按摩證照,然後開始學習寵物芳療以及寵物溝通,另一方面也開始找跟動物有關的工作。

「我知道這一塊一開始收入不高,可是我想現在就做,不然以後會沒有熱情,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可能會很辛苦,可是最後得到就會很開心,即使沒有做到最後,過程中也會有收穫。」

「做自己想做的最大挑戰就是現實面,也就是金錢這方面,有些人可能會抱怨說沒有錢,怎麼做自己想要的事?」

「自己的事,應該要自己負責,要為自己的未來鋪路,給自己錢、時間,等到需要的時候,就不用擔心沒有能力。像我不知道自己現在會想走動物這一塊,可是我也是存錢存了三年多,所以現在才比較有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人生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工作,工作時間那麼長,做一份不喜歡的工作,那不就至少有三分之二的人生不開心?雖然我不一定會一輩子做同樣的工作,可是我會希望我做的工作是開心的。」

香香的Pet & Pandora Line@ID@petpandora
(在line搜尋ID處輸入@petpandora即可,與一般加好友方式相同,記得有@喔)

 

HerWay-嚴雯馨 小確馨醫師的根管治療小確幸
HerWay-宋坤傳藝簡如萍 阿萍ㄟ服裝
HerWay-楊阿春 我的教育觀念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