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城市的溫度/ 琳達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第一次自助長期旅行,踏上了全英語系的國家「澳洲」。

抵達布里斯本機場的那一天,天空蒙上了一層薄薄的灰,若隱若現的雲層,彷彿我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一般, 在一陣手忙腳亂的找尋機場微弱的網路,面對語言障礙的隔閡,不安全感出現了人生首次的極值, 幾經波折之後終於坐上了接車,離開機場的那一刻,我看見了不慌不忙的雨滴就灑落在車窗上, 迎接我的正是這個城市的雨天,空氣中這個城市有瀰漫著如家鄉基隆的溫度。

清晨抵達布里斯本,在大都市裡卻沒有擁擠的車水馬龍般的路況,馬路兩旁的住家,盡是獨棟獨院的模樣, 我就像個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面對眼前的一景一物都感到新鮮,也像個孩子般一樣的好奇, 每一幕都像是新的世界一樣的令人感到欣喜,一望無際的藍天,是每個人走出家門就可以欣賞到的風景; 不被垃圾汙染的街道,更是稀鬆平常的存在;遍地朝氣蓬勃綠色植物、美麗的布里斯本市花「加卡蘭達(Jacaranda)」, 用專屬於它的紫色,肆無忌憚的為這個城市妝點著生命的氣息。

正當我還陶醉著大自然般溫柔的空氣裡,車子已緩緩的駛入了布里斯本的市中心,高樓大廈是城市裡不可或缺的重要指標, 一旁宛如歐洲歷史建築的賭場座落在布里斯本河畔,與覆蓋著鮮豔色彩與現代感十足的圖書館比鄰而居, 偌大的廣場中林立著摩登感的裝置藝術,如此豐富的文化存於這個城市裡,有種衝突卻不矛盾的美感, 從小地方顯著這個國家的包容度與文化的多元性。

鬧區避免不了它應有的喧囂,但是這個城市的貼心,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騰出了一片綠油油的空地, 擺上了長椅成了一片城市綠地,早晨金黃色的陽光灑落在這片有綠油油的草地上, 草地上有人悠閒的享受著日光浴,西裝筆挺的上班族,拿了本書坐在長椅上伴著陽光閱讀著, 三五好友索性席地而坐的大啖美食。 禁不起這樣自然溫度的誘惑,我褪去了腳上沾滿灰塵的鞋子,騰出走到疲憊的雙腳,第一次在城市裡和大自然如此接近。

不疾不徐的走到了公車站,布里斯本的公車色彩與車身簡約的設計,每位駕駛都穿上整齊的淡藍色襯衫, 襯衫上還有宛如徽章的小點綴,搭配上深藍色的短褲,制服增添了駕駛的專業度與舒適度,公車靠站之後, 只見一位母親推著娃娃車在車門前等待準備上車,此時只看到司機打開車門後,緩緩的降下公車的高度, 見識到什麼是真正的低底盤公車與無障礙的空間,只為了方便讓娃娃車的角度,可以在不打擾小朋友的狀況下, 舒適的順利搭上公車,司機也從駕駛座起身與公車上的乘客協調安排娃娃車的座位, 只為了確保娃娃車可以在這趟旅途中在最安全的位置,過程中沒有不耐的旅客也沒有司機暴躁的催促聲, 這是在這個城市裡,人與人之間相互體諒的溫度。


離開自己的家鄉來到了陌生的城市,這一刻才深深的體會到,城市的溫度就在非常細微的地方顯著著, 緩緩的流動在每個瞬間,當你走在街道上,聽到擦肩而過的笑聲,眼前所見的是滿臉笑容的路人, 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而不做作,街頭藝人的一技之長,增添了街道文化的色彩,星期五的爵士樂演唱, 吸引了路人停下匆匆的腳步而佇立欣賞。

家鄉的溫度,在離開的那一刻就開始令人想念, 但當我漫步在布里斯本的街道,它的獨一無二和與眾不同,讓我還沒離開就已經開始懷念。 在城市裡與大自然最近的距離,是我們的用心,用心去體會與分享, 生命的溫度其實就在我們的周圍,無所不在的等你去發掘, 這是我的第二個家,我想我愛上了布里斯本這個美麗的城市。

  • 琳達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從事於身心靈工作,塔羅占卜師 & HENNA彩繪師
    Henna是時間的旅人,串起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故事,
    它把你帶到我的身邊,也讓我曾經出現在你的生命,
    然後,讓我們一起帶著力量與勇氣,
    再次回到自己人生旅途中繼續勇敢。
    FB粉絲團:琳達的微笑HENNA
    https://www.facebook.com/SYW201211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