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投稿
SheAspire專欄好文投稿

/ 她渴望SheAspire

有個女人嫁給一個經常否定她、批評她的男人,她變得很在乎他的感覺,從不表達自己的感受,以致於那個男人根本不在乎她,常在別人面前說她的壞話。

當後來女人跟他說:“
我已經忍受你言語暴力很久"時,他第一個反應是:"以前妳在享受物質生活時,我怎麼沒聽你提到言語暴力?是你律師教你的吧?"

我"以為"他自己知道自己語言的殺傷力,從來沒提起自己的感受......

我們不該怪別人讓我們失望,他只是表露出他本來的樣子,而妳愛上的是那個戀愛中的他,從不生氣、批評、否定你,只會讚美、給你驚喜、在妳不舒服時給妳加油打氣,也不會要求妳做這個做那個,告訴妳妳在做的事情不重要,他的事情比較重要,做好不會讚美,沒達到標準就罵人。

他"應該"改嗎? 除非他認為他應該改,不然沒有人可以讓他改變。我們常以為改變對方是因為愛他,這是很大的誤解,如果別人一直想改變妳,妳會覺得"被愛"嗎?? 原諒其實是一件跟別人無關的事,只和自己有關。當妳覺得受傷害時,妳在心裏重播那場景多少次? 我現在只能相信,每件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都將只向一個更加完好的計畫。

Keep walking !!!

  • 她渴望SheAspire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致力于分享「她們」的故事、觀點與方法,期望能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力量,更渴望能讓人們從中發掘到自我實現的力量與勇氣。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