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書摘
SheAspire專欄好文書摘

人生下半場,我想要這樣的生活:一天、一星期、一個月、一年/ 平安文化

書名:人生下半場,我想要這樣的生活
作者:廣瀨裕子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17.05.08

購書連結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


42. 一天、一星期、一個月、一年

       每天早晨醒來時,都會對飼養的貓說:「早安。」然後為牠準備早餐,打開窗戶,播放音樂,為陽臺上的盆栽澆水,然後為自己泡紅茶。除了外出旅行的日子,我每天都用這種方式開始一天的生活。


       一天之中,我最喜歡早晨的時間。無論晴天還是雨天,無論心情如何,都可以感受到「能夠這樣迎接早晨」是一件重要的事。

       有時候房間內井然有序,有時候還殘留著前一天晚上的餘韻──也就是沒有整理的意思;無論是神清氣爽地醒來,還是內心有點隱隱作痛,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全新的早晨。


       年輕時,從來不曾想過,有朝一日,自己的時間會走到盡頭,但這就是年輕,也是年輕歲月的特權。或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整天渾渾噩噩,會為未來煩惱,會很努力,但也同時感到不安。

       在發現生命的時間有限之後,就開始希望「認真過好每一天」。只是耗費了相當的時間,才終於有了這樣的體會。

        因為從發現之後,必須經過一段時間,身心才能真正接受。


       上了年紀之後該怎麼辦?萬一生病該怎麼辦?每個人都會為此感到不安,但是,沒有人能夠預測未來的事。

       六十歲後會產生的擔心,七十歲後要面對的不安。但是,我們甚至無法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六十歲,也不知道能不能活得比六十歲更久。

       所以,我告訴自己,不要帶著擔心和不安思考未來的事,不要過度思考以後的事。

       並不是不思考。雖然思考,但不必憂心。凡事就順其自然,船到橋頭自然直,當船駛到橋頭時,就努力讓它變直。

       為此,必須好好感受每一天,好好生活。


     「今天」不斷累積,就變成一個星期,進而變成一個月、一年……雖然無法預測一年之後的事,但可以選擇充實度過今天、當下這一刻。


       我已經知道,人生並非每一天都會快樂,也知道有些時候,心情無法暢快。即使這種時候,也只是因為「今天剛好是這樣的日子」。

       讓自己在一天結束之際,覺得「今天也過得很好」,真心期待新的早晨再度來臨。



作者介紹-廣瀨裕子

       知名作家、編輯。


       重視身體和心靈,重視每天的生活和日常的飲食,重視使用的物品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珍惜所有肉眼看得到和無法看到的事物,並且用文字記錄下來。


        2000年推出的《HEART BOOK》引起熱烈回響,熱賣超過100萬本。另著有《全新的我》、《歡迎來到這個世界》(合著)等。


  作者官方網站:hiroseyuko.com

譯者簡介-王蘊潔

  樂在一個又一個截稿期串起的生活,用一本又一本譯介的書寫下人生軌跡,旁觀譯著數字和三高指數之間的競賽。譯有《解憂雜貨店》、《空洞的十字架》、《哪啊哪啊神去村》等多部作品,著有《譯界天后親授!這樣做,案子永遠接不完》。


  臉書交流專頁:綿羊的譯心譯意

  • 平安文化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平安文化有限公司以出版非文學類書籍為主,旗下如陳安之的『成功學』、孫明明博士的心理解析作品、陳顯明的自我成長作品和彭懷真博士討論兩性、婚姻的作品等,均極受讀者歡迎。目前規劃的主要書系有:邁向成功叢書、溝通句典系列、生活事典系列、自我成長系列、兩性之間系列、現代女子兵法系列等。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最新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