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人生算術表,做了會有體悟(有表格可以下載)/ 她渴望SheAspire

人生算術表

如果1格代表1個月,假設我們會活到80歲,那麼就總共有960個格子。(根據2016年統計,台灣平均壽命80.2歲,其中男性77.01歲、女性83.62歲)

1.現在把我們已經活過的格子劃掉,還剩多少格子呢?剩下的格子,您打算如何運用呢?

2.現在用另一個顏色,代表您的父母或最重視的家人,從家人現在的年齡開始往前畫到80歲,代表是您還可以和家人相處的可能時間

3.最後,試著思考2017年新的開始,您將如何分配時間給自己、工作、家人和健康,以及希望過什麼樣品質的生活呢?打算再工作多久呢?

☞下載人生算術表https://goo.gl/QEuv7M

☞下圖範例
藍色:Nico30歲,已經使用了360個格子
橘色:最重視的家人媽媽,現齡65歲,未來僅剩下180個格子與Nico相處的時間 

☞設計你的人生-如何找出想做的事與建立充實快樂人生?https://goo.gl/r4kJza

 

  • 她渴望SheAspire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致力于分享「她們」的故事、觀點與方法,期望能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力量,更渴望能讓人們從中發掘到自我實現的力量與勇氣。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