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公益
SheAspire專欄好文公益

【News】全民抗低薪 勵馨物資集愛護新北/ 她渴望SheAspire

全民抗低薪 勵馨物資集愛護新北-勵馨基金會成立「新北愛馨物資中心」

       勵馨基金會於三八婦女節在三重落成「新北愛馨物資中心」並舉辦成立記者會,現場出席貴賓有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張錦麗、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新北市議員李余典以及友好慈善團體皆蒞臨現場,為受暴婦幼加油打氣,共挺勵馨成立新北愛馨物資中心,服務大台北地區弱勢民眾!

        根據研究報導,現代國人生活十大焦慮「台灣經濟堪憂」、「收入太少」,甚至連「不吃不喝還是買不起房子」位居前三名。市井小民深陷22K經濟泥淖,遑論被社會忽視的受暴婦幼,面對受暴後的生活重建更是困難重重!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當受暴後失業時,很難支應產生的經濟缺口,尤其在生活重建時會面臨到托育費用、住宅問題以及就業銜接三大難題。曾在勵馨物資中心工作的胡小姐受邀出席記者會,希望透過自身經驗喚起受暴者的求救意志,回憶起當時「剛好經歷人生的最低潮,在物資中心工作的那段時間,是我很快樂的日子!」在她離開物資中心後的隻身打拼的日子,求職的過程陷入瓶頸,最後在社工的協助下,胡小姐接觸了生輔員的課程,並在順利取得專業技能證照期許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回到勵馨家園當志工,撫慰其他受暴婦女。

       在這樣的低薪時代,紀惠容執行長也呼籲民眾家中有想要分享的物資都可以捐贈給勵馨,透過資源再利用,幫助真正需要的人,不論購買的人還是捐贈的人都是有愛心、有環保概念,更是實踐一種社會參與。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更補充道勵馨不只倡議受暴婦女的需求,更實踐了受暴婦女的服務,提供了物資中心、就業服務、托育、環保分享。局長也提出目前是政府推動受暴婦女三合一方案,希望可以給予受暴婦女更多政府資源的支持,期許未來政府能與民間團體共為夥伴,為弱勢婦女、受暴婦女共同努力。而新北市議員李余典也表示:「少一個受暴婦女悽慘狀態,增加社會一個安心,身為一個民代,將會支持社會局、勵馨做有意義的事。」

        此外,長期關注受暴婦女公益議題的于美人女士,呼籲大家重視受暴婦女的議題,乃是這些女人在進入婚姻前,都是有工作的,是社會的正資產。只因被暴力對待後,打擊生活自信,無法脫離暴力環境。而勵馨提倡的多陪一里路,就是要把她們從懸崖邊拉上來的一個力量,今日我們願意設法鞏固受暴婦女的尊嚴,提供服務、成立這樣的物資中心,需要大家一同來關心。所以,勵馨針對受暴婦女在北、中、南分別規劃「愛馨物資分享中心」準備性職場,透過民眾愛心捐贈物資,在中心進行分享與經營,教育婦女學習與就業銜接。以去年勵馨全國五處「愛馨物資分享中心」服務成果得知,總計造福弱勢民眾達53,672人次,分享物資價值金額高達12,863,430元,扶助弱勢成效顯著。

       除了成立「愛馨物資中心」提供婦女就業機會外,今年勵馨更推動「受暴婦幼生活重建,多陪一里路」計畫,預計籌募目標為兩千萬元,幫助逾千個家庭。勵馨誠摯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關心受暴婦幼的生活困境,幫助她們邁向獨立自主的人生。

捐款專線02-5573-2801

新北愛馨物資中心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三段99號,捷運菜寮站3號出口步行2分鐘

本新聞照片來源為勵馨基金會粉絲專頁照片出處

  • 她渴望SheAspire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致力于分享「她們」的故事、觀點與方法,期望能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力量,更渴望能讓人們從中發掘到自我實現的力量與勇氣。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