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等一個人的掌聲/ Pandora

封面圖片photo credit: lanier67 via photopin cc

“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有一天你會找到一個人愛你的一切,給你掌聲…..“

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種橋段,已經慢慢不受迪士尼喜歡,紅了將近一年的”冰雪奇緣”寫的就已經不是這樣的故事;而找到一個人給你掌聲,則是我最近的體悟…...

一直以來,我就是那種希望從喜歡的異性眼中得到讚美關注的人,而從對方的熱烈追求到結婚,我以為我找到這樣的人,直到最近,我才慢慢了解真相。為了得到讚美,我努力做我不擅長的事,從日常生活的事、當一個老婆、當一個新手媽媽、為做生意的另一半打雜…回想起來,似乎沒有得到過什麼讚美(沒有被指責就已經很高興了),更讓我沮喪的是,從外人的口中知道,我常常是被他對外嫌東嫌西的人,甚至自己最近還從他口中聽到一些與事實不符的事。聽到這些東西,我的難過已經到了麻木的階段,但也讓我發現一個真理:「等待別人的讚美這件事真的好虛,當一個人追求你時可以把你捧到天上,當一個人不喜歡你時,可以把你推到谷底。」弔詭的是,這種別人對你的主觀想法,完全取決於對方的心情、價值觀、甚至目的。

然而,這過程也讓我發現,我在等的那個人,居然不是自己…... 

或許是「乖小孩心態」所致,從小我就期待得到父母、師長的讚美,別人的一句話、一個眼神,就能決定你對自己的信心。努力的讀書,努力的考試,雖然已經到了能夠自立的年齡,還是依然追尋另一種聲音的讚美,那種聲音就是異性、自己的另一半,但是這一次,你做的事情不再是可以被”量化”的,沒有標準答案,沒有標準分數,這完完全全取決於對方的心情、價值觀和目的,想追求你時你被打100分,追到手時你開始被放大檢視,不想跟你在一起時,黑的也可以被講成白的。而我一直追求的,竟然是別人主觀的認定,而不是打從自己心裡給自己的評分?

傻!!!!但是還好我發現的早…...

原來,我最需要等待的掌聲,是自己給自己的掌聲!!!

  • Pandora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我,學的是醫學;生的是女兒;愛的是自在有創意過生活。最喜歡現在的年齡,最希望發掘出自己本來就有的力量和智慧,而這件事,一直到現在的年齡才懂。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