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速寫
SheAspire女性人物速寫

HerWay-普洱茶門市服務/ 她渴望SheAspire

美術創作領域出身的Vinie,目前在台南一家普洱茶門市服務,至今已經快要五個年頭。

「我學的是純美術,完全屬於純創作,在自己內心先消化感受,不需要特別的言語,只透過作品傳達,讓觀賞者自己去體會;而普洱茶門市這工作要面對人群,等於說把茶的文化,經由妳的手、妳的口、妳的肢體語言帶給客人,是直接做交流,相形之下傳遞方式很不一樣。」

「以前不懂茶,去餐飲店點了飲料或茶品,直接喝下去,單純覺得好不好喝而已,不會有太多的評斷,可是接觸普洱茶之後,發現可以從拿到這一塊普洱茶,觀察它的餅形開始,就能夠去學習,像是從茶葉特徵判斷使用毛料的山頭及揉捻程度等,接下來沖泡之後,從香氣、入口口感、到最後的韻底感受,也有一層層不同的體會感動。」

「一般人要是有興趣,可以多看、多聽、多喝,訓練味蕾是最主要的,外包裝等都可以仿製,可是喝的味覺記憶是仿不來的。假的普洱茶也都是普洱茶葉,只是說它不是從原廠出來,是經由其他小廠仿製而成。」

「各茶廠的製成方式、拼配原料、水質等等都不同,所以普洱茶的品質就不同,普洱茶在製作的過程,需要經過水氣蒸軟,再把它壓製、乾燥成型,蒸軟茶葉的水氣會比成品沖泡下去的水品質還重要,一開始那個水就已經決定這塊茶好壞的命運。」

「茶本身也是一種藝術,會衍生出其他相關的茶文化,這部分就可以跟我所學做一個結合,把藝術生活化了。」

【她渴望SheAspire】
最新女性活動http://www.sheaspire.com.tw/p12-teacher.php 

 

HerWay-嚴雯馨 小確馨醫師的根管治療小確幸
HerWay-宋坤傳藝簡如萍 阿萍ㄟ服裝
HerWay-楊阿春 我的教育觀念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