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速寫
SheAspire女性人物速寫

Her Way-海外打工遊學/ 她渴望SheAspire

她工作總是非常的認真

「既然自己有能力做好一件事,為什麼不用心做好呢?每個人都用心在自己的崗位上,一環扣一環,小至例行公事,大至整個社會,就會越來越好。」

「別人受益,自然而然會回饋到自己身上,水幫魚,魚幫水,不好嗎?」

然而,也因為對自我要求甚高,工作多年下來,她帶給自己不小壓力

「很多事情在別人看來已經90分了,但我卻一直責備自己怎麼沒達到100分。當這樣的情緒一直累積下去,我就成了最否定自己的人。」

「我樂於付出,但我看不到付出的價值。」

「像是...蠟燭燃盡了,它自己也消失了。」

於是她突然決定出走,到加拿大打工遊學

「想說,既然要停下腳步休息,重新思考自我人生的定義,何不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順便進修語言,但我積蓄有限,所以遊學之餘,還有機會打工對我是不錯的選擇。」

「老實說,一開始只是想逃離臺灣、逃離原有的生活。感覺自己迷失了,快要窒息了,完全找不到努力工作、努力生活的意義,所以決定打住。」

「會擔心出走後的結果,擔心回台灣後找不到工作,擔心很多很多,畢竟對很多人來說,我的工作是穩定的,但再不離開,我快喘不過氣了,所以就給自己一年時間,停下腳步,看看不同的世界,總比停在原地,卻每下愈況地好。」

此刻...

「遊學唸書過程中,難免又設定一個高標準在前頭。當不由自主焦慮起來時,就告訴自己:『妳是來這學習的,別擔太多心,盡力就好。』然後慢慢調整自己面對問題、面對責任的步伐。」

「以前覺得理所當然的想法,比如完美主義,現在覺得不是那麼必然了,但有些是性格使然,不是一天兩天改得了的。」

「我還在學習調整自己的步伐,努力學習怎樣才能放過自己」

【她渴望SheAspire】
最新女性活動
http://www.sheaspire.com.tw/p12-teacher.php 

 

HerWay-嚴雯馨 小確馨醫師的根管治療小確幸
HerWay-宋坤傳藝簡如萍 阿萍ㄟ服裝
HerWay-楊阿春 我的教育觀念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最新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