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速寫
SheAspire女性人物速寫

Her Way-婚禮管家/ 她渴望SheAspire

她,夏湘涵,是遇夏婚禮創辦人,也是一位婚禮管家,不同於一般婚禮顧問,她從新人有意結婚時,就開始陪伴在她們身邊,為新人們張羅大小事。

▲回想五年前剛踏入婚禮產業,她其實是從飯店的婚禮企劃與主持開始。

「通常和新人接洽,已經是婚宴前一個月或一個半月,可能見面不到兩次,跟客人聊兩個小時,接下來就是直接場上見了。」

「台灣婚禮很多不是能自己決定,要面臨家人或是各式各樣的輿論,很多新人到最後都是心力憔悴,好像只是跑完一個流程,每當我看到她們那樣沮喪神情的時候,就很不忍心,我總是希望能召喚出,當初新人決定要結婚的熱情跟初衷,可能是婚禮某個小小環節也好,幫助她們留住那份感動。」

「但一個月要企劃、主持十場以上的婚禮,我會覺得不管是企劃或主持,都只能打安全牌,環境跟時間的限制,不允許我做太多,沒有辦法處理每一組的量身訂做,做到最後就是恐慌,就是很難過,一次又一次,眼睜睜看著我必須放棄能幫她們做到程度,到最後我竟然也跟著麻木,每次主持結束回到家都是大哭。」

▲三年前,無法再繼續過這樣的生活的她,決定出來用「婚禮管家」的方式來為新人服務。

「台灣幾乎沒有人做到這樣子,因為幾乎新人一年前就會來找我,我們可能從求婚就開始幫忙,然後到提親、找場地、婚紗、婚攝、婚宴籌備...等等。」

「不管是新郎或新娘,她們會在這一年或半年時間,跟妳分享很多生活、家庭,妳會知道她們很多背後的故事,妳會知道每一個人的愛以及對彼此的付出,這樣的過程是用金錢買不到的,那是一個很棒的信任感,感覺好像陪著每一對好朋友,從頭到尾把這件事情處理得很順利,直到畢業那天的感覺。」

「成立遇夏婚禮的初衷,有一個最大的終旨就是,希望能幫助新人永遠記得那一天,也許五年、十年後某一天吵架的時候,那一天的回憶能夠讓她們重拾感動、重拾甜蜜。能夠讓社會多一點愛,是我最大的希望,不要我今天結婚了,就只是結了個婚,重點不是結婚,而是籌備過程、是以後的日子。」

▲新人籌備結婚過程中,最常見的紛爭是什麼呢?

「通常是儀式,儀式有太多根深蒂固的觀念,而且儀式沒有所謂正確或不正確,每一家都有自己發展出來的流程,每個家人都有自己的成見、期許,雖然有公規,但還是要一直溝通,為每一對新人量身訂做。」

「新人之間最常引起爭吵的是男生不做事吧,都讓女生決定不做事,問什麼都說隨便。這個是男女天生腦袋構造不一樣,妳要直接分配男生ABCD任務,告訴他有什麼可以選,妳若告訴他要想,他反而不會去想。」

「男生一開始想要結婚的概念,跟女生想要結婚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男生並不會把過程看得特別,男生會覺得好玩很重要,不想把自己搞得很累,可是女生要得是很完美的一天,一開始兩個人的初衷就有點差距。」

▲給新人的建議

「互相聆聽跟尊重便顯得很重要,也許男生跟女生在過去交往過程中,不曾做過這麼密集的分工合作,也不曾面臨工作、父母、親友等各方面的壓力。但這過程是有必要的,這過程就是婚姻的縮影,看妳們能不能好好把這關卡度過。」

「物質欲望不要太重,兩個人快樂才是快樂,立足點就是不要造成對方的壓力,要記住當初相愛的初衷,不管今天婚禮是大、是小,是戶外、是室內,只要記得初衷,妳的每一步都會走得很快樂。」

「這世界上有很多愛,有各種表達愛意的方式,有很煩人的,很機車的、不苟言笑的,還有很多愛是沒有辦法用言語表達的,妳要學習怎麼樣擁有這份愛。每個人都不完美,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這才是促成未來一起走向幸福的關鍵,只要妳相信,愛始終存在。」

【遇夏婚禮】
官網http://www.meetsummer.cc/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meethsia 

【她渴望SheAspire】

最新女性活動http://www.sheaspire.com.tw/p12-teacher.php

 

HerWay-嚴雯馨 小確馨醫師的根管治療小確幸
HerWay-宋坤傳藝簡如萍 阿萍ㄟ服裝
HerWay-楊阿春 我的教育觀念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