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速寫
SheAspire女性人物速寫

Her Way-輪胎公司會計/ 她渴望SheAspire

目前她在一家輪胎公司擔任會計,外人看她和女兒相處就像朋友一般,沒有什麼長輩的架子,還曾跟女兒一起玩魔獸線上遊戲。

「我覺得要跟孩子有互動,當初我叫她做什麼事,她總是說等一下,電腦真的有這麼重要嗎?有時候真的會等到發脾氣。」

「後來決定嘗試玩玩看,終於知道為什麼要等一下,因為要『出團』,我們有加入線上工會,工會會帶團去破關,一個關可能需要二十個或四十個人,它需要各種職業角色的人,可能要有幾個法師、幾個牧師,有一定的條件,不是妳想打這個關就可以打,還必須要有一定裝備,然後大家會約好時間一起打關。」

「因為這樣的互動,我們變成有共同的話題、共同的網友,我們還有網聚,很難想像我認識的都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妳會知道孩子都是在跟誰網聚,不然的話,網友、網友,有沒有想過網友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妳能阻止他嗎?不行。可是當妳瞭解的時候,會發現並不是玩遊戲的人都是不好的,我們那裡面有室內設計師、修車的、也有在旅行社的,各行各業,大家都有正當的職業,不是像電視新聞報的都是不工作的,我也告訴他們有家庭,就要以家庭為重。」

▲孩子大學畢業踏入職場後,作為母親的她...

「憑良心講,我那時候覺得怎麼走一個跟所學不相關的健身行業?嚇了一跳,而且對這個行業也不熟悉,再來是說這個行業女生可以做多久?女生一般是坐辦公室嘛,我也希望她坐辦公室。」

「後來慢慢的從她跟朋友、客戶之間的聊天、講解,還有她的發文,我慢慢吸收,也改變了一些想法。」

「我覺得要跟著孩子一起成長,還有妳要把她當做是朋友,要放下身段。」

「如果妳用所謂長輩的身份,像孩子在問問題時,妳叫她不要講,說我現在在煮飯,那久了她不見得會跟妳講,還有如果妳總是說我不懂、我不知道,問這個幹什麼?我跟妳講,以後她有問題也不會問妳,這是很自然的,因為她會覺得每次問妳都得不到答案,我幹麻花時間在這上面?沒有給孩子一個答案,久了孩子就不會尋求答案,反正日子也是這樣過。」

▲面對未來孩子結婚後的想法

「畢竟我只有一個女兒,以後女兒總是要嫁人,這是很現實的,我從以前就講跟她講了,如果說對方,願意接納我,就給我個小房間,她以後嫁的先生,也是別人的孩子,不可能因為娶了我女兒,而不要了父母,這樣子我不會認同的,如果不願意的話,那我老了把我送到養老院,養老院有一些老朋友嘛,有聊天對象。」

「應該說,孩子不是我的附屬品,我不應該綁住她,不應該讓很多事情去耽擱她,理性上我一直在做調試,講句實在話,我嘴巴這樣講,心裡也是很掙扎,畢竟是從小帶到大的,妳說放得開嗎?啊~還沒有真正碰到啦!」

【她渴望SheAspire】
最新女性活動http://www.sheaspire.com.tw/p12-teacher.php 

 

HerWay-嚴雯馨 小確馨醫師的根管治療小確幸
HerWay-宋坤傳藝簡如萍 阿萍ㄟ服裝
HerWay-楊阿春 我的教育觀念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最新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