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速寫
SheAspire女性人物速寫

HerWay-嚴雯馨 小確馨醫師的根管治療小確幸/ 她渴望SheAspire

因專業的根管治療技術,讓嚴雯馨建立了很好的口碑與信譽,不少病患會慕名而來,甚至其他牙醫師也會將一些比較挑戰的個案轉診給她。不同以往牙醫師給人的印象,平常的嚴雯馨總帶給人陽光、健康的感受,還有好手藝,能煮出一桌好菜,聲音也十分有磁性,若單純聽她的聲音,或許有人會猜她是廣播人。

選擇自己的工作生活型態
陽明大學牙醫系畢業後,嚴雯馨選擇落腳新竹,先後在診所、地區醫院服務,後來考慮專業成長,應考上台中榮總,主責牙髓病專科,十年豐富的治療經驗與臨床教學,磨鍊出她的好技術。不過更喜歡單純第一線治療工作的她,考量能夠更直接地面對病患,同時也希望過更平衡的生活,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與家人,決定辭去處處令人稱羨與尊崇的教學醫院工作,回到診所工作。

嚴雯馨說:「診所端比較接近市場,因為常常是診所無法處理,才轉到醫院」,多數人看牙醫不會立刻到大醫院;另外,她發現台中各地的牙醫專業資源並不平均,譬如牙髓根管專科,海線區域是比較少的,「以前在榮總的時候,會收到很多海線的轉診,現在把自己送過去海線,對病患或我都是好事」,能夠節省病患與大醫院的醫療與時間成本。

目前雖然她不只在一家診所駐點診療,但比起過往,較能安排自己的診量與時間,不會讓工作成為生活的一切。人生有不同的面向,但我們太容易僅注意到工作,而忽略其他同樣值得關心的人事物,嚴雯馨知道自己重視的價值,也願意重新規劃與執行新的生活規劃,於是現在才能過屬於自己喜歡的生活。


牙齒保健最重要的基本功
大多數人對於看牙醫是感到焦慮與痛苦,但卻常常疏於日常的保健,我們與嚴雯馨聊到人很奇妙,會記得化妝保養、抽煙,有些人睡前甚至還固定會小酌,但不見得會有好的口腔保健習慣,其實,牙齒保健並不困難,嚴雯馨表示「刷牙、牙線,定期檢查」是牙齒保健最重要的基本功,做好這三件事,就能常保牙齒健康與延長使用壽命。

我們牙齒表面有一層細菌,稱之為牙菌斑,很多種食物都會使牙菌斑產生酸或刺激物質,侵蝕牙齒、損害牙齦,久而久之就造成蛀牙、牙周病等問題,嚴重時可能需要拔牙,甚至引發全身性的健康問題。正確刷牙配合使用牙線,才能澈底清潔牙齒,維持牙齒在良好的健康狀態。

口腔問題在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定期檢查除了有助於我們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避免惡化時承受治療的痛苦,減少治療費用,更能讓我們感到安心。一般來說,我們每半年須口腔檢查一次,健保同時有補助我們每半年可接受全口洗牙一次,可以讓牙齒和牙齦更清潔,有助於預防口腔問題。

・嚴雯馨粉絲專頁小確馨醫師的根管治療小確幸

【她渴望SheAspire】
最新女性活動http://www.sheaspire.com.tw/p12-teacher.php

 

HerWay-宋坤傳藝簡如萍 阿萍ㄟ服裝
HerWay-楊阿春 我的教育觀念
HerWay-王詩婷X食品研發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