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速寫
SheAspire女性人物速寫

Her Way-職能治療師博士班學生/ 她渴望SheAspire

她目前正在臺大攻讀職能治療所博士學位,研究如何幫助中風患者動作復原,以及背後復原的機制是什麼。將來除了走上教職這個選擇之外,她也思索著不同的發展可能。

「其中之一,我不排斥成為單純的博士後研究員,另外一個是我最近的想法,但還不知道能不能付諸實行,我不會排斥畢業後走上創業這一條路。」

「台灣長照系統在未來是非常重要的一塊,日本早在十幾年前就開始規劃,可是台灣還很缺乏,在和患者的交流過程中,我覺得台灣還缺少中風後亞急性期日間照顧中心這一塊。」

「目前健保制度朝向縮短患者急性期住院時間的方向發展,但是我認為在目前台灣醫療制度裡面,對於中風患者出院後的照顧是不足的,有些人他們的家人平日沒辦法全力照顧,也無法全由家人接續訓練。」

「今天一個中風的人,我們從過去研究資料推斷,他可能六個月之後,受傷的肢體並沒有辦法恢復的很好,可是我們不知道一年或兩年之後,他是不是一樣那麼糟。如果能給他足夠訓練的話,很有可能在六個月到兩年的這段時間,他仍舊非常有潛能恢復到不錯的能力。」

「我覺得如果有這樣專業的日間照顧中心,提供更積極、足夠的訓練或是諮詢,來協助患者出院後的訓練,這樣或許更可以促進患者的復原與生活。」

【她渴望SheAspire】
最新女性活動http://www.sheaspire.com.tw/p12-teacher.php 

 

HerWay-嚴雯馨 小確馨醫師的根管治療小確幸
HerWay-宋坤傳藝簡如萍 阿萍ㄟ服裝
HerWay-楊阿春 我的教育觀念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最新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