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Jie的瑜珈心體驗/ Jie

Yoga 在古梵文中意指「合一、平衡」

現代人繁忙生活之餘,常常有身心靈不平衡的感覺,瑜珈是一項不只在肌肉線條核心上的訓練,同時也是注重內心平衡寧靜的運動,透過靜心觀察及體位變化中的覺察發展由身體主導感受,聽見內在的聲音!在瑜珈的任何姿勢裡,主要目的都是要創造更多身體內部的空間,而不是去壓縮它,隨著時間練習,能加速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身體柔軟且強健,而一次次的練習,傾聽內在聲音也會讓睡眠品質提升,找到身體的自主權。

瑜珈是我生活美好的一部份,也希望你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認識你的身體。

尋找穩定平衡的生活力量!瑜珈即是生活!



瑜伽在體位法上的本質,可以理解為一項關於脊柱的運動,在其他運動中較少提及到,平日裡臟器身受地心引力影響,瑜珈透過一些脊柱扭轉及延伸的體位法來訓練肌肉且增加內臟器官的空間,多次的伸展能讓體態變好,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有人覺得持續練習後,看起來比實際身高還高!

體位法中的脊柱運動及肌肉的延展,調整呼吸是讓身體放鬆的關鍵,瑜珈有助於調整自律神經,講求深長且穩定的頻率,吸氣可以活絡交感神經,呼氣可啟動副交感神經,讓心跳變慢,心情就能趨向平靜,亦能改善晚間睡眠品質,這也是為什麼快速成為都市生活中一項熱門的運動。

放一塊墊子,享受那份專注且寧靜的身心!



尚未真正接觸瑜伽學習時,每每看著教室裡的同學做動作只覺得應該不難,總覺得那種奇怪姿勢的伸展應該就是像小時候芭蕾舞課那樣,但後來發現兩者根本不同,瑜珈並不是大家印象中瘋狂拉筋中度過,在練習過程中,會感受到手臂及腿部肌群的增強,而強化身體最大的大腿肌群有助於增加基礎代謝率,呼吸加上動作也提升了新陳代謝,核心的力量也是瑜珈非常強調的,核心同時也是平衡動作的關鍵及現代人非常需要練習的身體區塊,規律練習瑜珈能維持體態也能養成不易胖體質,一個健康的身體是柔軟的也強壯的。

給自己一個機會,認識自己的身體吧!




  • Jie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我是JIE
    練習瑜珈前後約三年時間
    曾經也在生活跟工作中無法取得平衡
    認識瑜珈後它讓我在繁忙生活中多了一份的是寧靜與省思
    2020年參加美國瑜珈聯盟RYT200小時的師資培訓
    一個月的培訓徹底清空思緒
    飲食及身心靈上街得到淨化
    完整感受身體在墊上的平衡
    感受身體肌肉的抒展
    課程內容會以 Hatha Yoga 哈達瑜伽的體位法為基礎
    運用 Vinyasha 的風格銜接每個體位
    不用擔心無基礎只希望繁忙生活中我們一起找回身體的意識及平衡
    也希望把這份美好及平靜與您一同分享

    瑜珈適合每個人 任何年齡層
    只要你願意給身體一個機會
    那份身心舒展不會讓你忘懷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最新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