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Claudia專欄|專訪音樂治療Lily/ Claudia Lin

為了探尋香氣音樂的夥伴,遠離人群已久的香緹,開始了這場香音光影的創作之旅!

尋著靜心時腦海浮現的音樂和夢境中的香氣,探尋一場花舞與音樂的星夢旅程。喚醒星星的孩子記憶中沉睡的寶藏,遊歷天堂的花海星樹!常常迷路的香緹,這次在敦南Sogo附近的大樹們引領下,準時抵達了Liliy的工作室,午後的陽光灑進,遠遠看著似天空中灑落了透明的星塵極微粒子,彷如海市蜃樓,輝耀著金銀色星光的微微星點,映照在藍綠色的窗邊,陽光映照的熟悉星光牽動香緹的目光遇見了這位外星球來的阿凡達-尋見了都會中仙氣滿溢的音樂精靈Lily!

"喚醒身心靈的記憶,釋放出潛意識的你"


"你 ,自由了"


在心靈成長的旅程中,我們可以透過色聲香味觸等五感喚醒熟悉的自己,
多感知的人從多元面向經驗不同的自己,不同的維度開展不同的視野與觀點,幫助自己跳脫自我設限和框架去經驗不一樣的世界和創造不同的體驗!

我們的身心潛能中尚有很多未探索未經開發的天賦能力,
在造物主的置手法則中我們人類顯得何其渺小?當我們要經驗更多可能性的自己時,也許最挑戰的是要先放掉頭腦中的受限信念和許多的"應該""一定",而盼尋啟動腦波的自然和諧與平衡,亦是一直以來很多科學家和醫學致力投入的領域之一!

如果僅是聽聽音樂聞聞味道就能引導人慢慢釋放出潛意識的自己,啟動和諧的動能,有可能嗎 ?在Liliy的臨床個案諮詢中確有非常多的過動症和自閉症的孩童經由聆聽音樂,調和回失序的琴弦!每個人如鋼琴中的音弦都有著自己的頻率,一旦頻率失序音也會不準,不是音色的問題,而是音弦頻率失衡罷了!如萬物失序時,黑夜白天四季顛倒時,會是如何的混亂?調和回失序的音弦,校對好頻率,自然能不仰賴外在事物,啟動人內在本有的自我修復力。

Lily的音樂治療之旅是在美國加州神經聲學中心,與Jeffrey Thompson博士研究學習他所研發的一套系統,
透過這套系統讓Lily進入到音樂治療的服務中,Lily說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頻率,可以幫助心腦進入恆定狀態,調和身心的平衡和復甦的能量,每個人的頻率能夠開啟自己與潛意識接軌的橋樑,重新啟動身心,訓練心腦同步,用音樂淨化心靈。

請大家跟著香緹來認識這位音樂精靈,經驗一下音樂靜心的旅程吧!

Q1.Lily的夢想:


幫助人找回快樂的心,用音樂喚醒每個人溫暖的內在力量~純淨的愛。

Q2.從幾歲開始學音樂的?

我從6歲開始正式學習音樂,但是在我的印象中幼兒時期,總會跟著家人一起摸著琴哼著歌,漸漸的發掘自己挺喜歡接受挑戰每一次音樂課的功課曲目,之後開始接受傳統與現代文化的音樂洗禮後,才真正的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可以接觸學習到不同東西方交融的音樂底蘊,每一次新的音樂創作下,也將會讓我再次喚醒古老的內在的能量與真實的情感記憶。

Q3.甚麼樣的契機堅定了自己走音樂這條路?

我想是因為每一次創作的靈感總讓人又驚又喜,我開始將腦海中漫遊的畫面和聲響,情緒和記憶的軌跡譜出許多音樂作品,每當我重複去聆聽自己的音樂時,就好像是在掏心掏肺般,再次將自己重新洗滌心靈,跟隨著自己的音樂彷彿會讓自己隱藏的心釋放情緒的臉譜…創作是最好的療癒,而我也需要音樂來療癒我自己。

Q4.音樂創作的靈感是用何種方式來到妳的生活中?

當自己感覺到快樂的時候,將擁有更多的創造力,有時候什麼事情也不做,去享受生活,去關愛身邊的人,好好的睡覺放空。突然間,好像就會聽到心內的旋律和情境畫面從腦海中浮現,就像進入愛麗絲夢遊仙境,總會有奇幻的冒險和驚喜等著去探索。

Q5.音樂之路上有遇到那些挫折與考驗嗎?

音樂無國界,但是每個人對於音樂的品味還是有很多的不同設限,
我便開始結合更前瞻的技術手法,融入科技語言與多媒體創作的媒介,將冰冷的科技融合音樂開啟更多層次與面向的作品,我開始和跨領域的人才一起合作,再次提升我的大腦創造力,打開一道無極限的大腦框架,嘗試各類型的原創設計與互動音樂科技的應用,透過科技的輔助,把大腦中的仙境之旅真實的呈現出來,讓我找到屬於自己創作的快樂和說故事的方法。

Q6.讓自己從音樂更深入到音樂治療的因緣啟發是甚麼?

老天爺總會安排小天使來到我身邊,我常常會碰到教學的學生中有許多需要處理情緒困擾的學生,我邊教他們音樂的同時也開始認識到他們焦慮與無法控制的行為是因為大腦生病了,我試著引導這些學生用音樂冥想放鬆心情,用創作音樂來釋放壓力,用傾聽自己的音樂作品來了解自己…學生們很喜歡這樣的課程,所以也開始啟發我想深入去探索大腦與音樂的關聯及影響力,進入到療癒。

Q7.何時發現自己喜歡音樂治療?


音樂可以讓人忘記煩惱同樣也能讓人找回遺失的記憶。
我覺得若能夠幫助每個人找到快樂的方法,也許就能讓人留下感動的回憶故事,減少留下遺憾…因此,我想要用自己的擅長的音樂能力去幫助更多人創造快樂的心,喚醒大腦深藏在潛意識中愛的記憶,我發現自己在幫助每一位朋友時,也能感受到每個人真實的心境改變,看到他們快樂的心,總會讓我感覺到非常的平靜和喜悅,老天爺安排的每一個朋友都是最珍貴的禮物,我也會一直走下去。

Q8.學習時的故事與感動?


曾經一位朋友在接受這個音樂系統分析過程中,
突然間看到一道曙光從眼前出現,同時感受到身心好像被電到一樣,進入恆定狀態,結束後,他告訴我,這一切真的像是奇蹟,他的大腦真實感知到他的身體渴望恢復的訊息,在每一次的音樂中慢慢的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情感,潛意識的直覺力也越來越清晰可見,感受到他的喜悅和感動在一念之間被啟動…我想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禮物,也讓我很期待接下來老天爺派來的每一位小天使。

Q9.回台灣後的個案體驗


回到台灣後,展開我的音樂療癒之旅,每個出現的朋友都是我很難得的經驗,我發現不同文化的人們有著完全不一樣的頻率故事,猶如每個人就像一個樂器一樣,有獨特的音質和脈動,而我的腦海中隨時可以浮現各種中西方音樂的音色和質地變化,
人與人之間是否能和諧共處呢?

這也是很有趣的經驗,夫妻和親子之間要如何更加有默契,其實可以用頻率來進行調節,讓彼此之間更加的融合與同步共振,除了自己要聆聽個人的音樂系統,也可以創造兩人之間和諧的頻率共同一起聽,聽著聽著便可以增加彼此的腦波。

經歷幾次Lily細緻溫柔的音波體驗,香緹也憶起很多有趣的故事,與Lily共同創作星光之旅,一同透過香音創作來分享星星的孩子的故事 !

"讓我們找個地方和自己獨處,安靜5分鐘,靜下心來,允許自己沉靜下來,戴上耳機,放下手機與干擾,專注在和自己的相處,聆聽Lily獨有的創作,經驗每個人心中的那塊夢田,感知觸人心弦的感動畫面,拾起內在的畫夢彩筆,創作自己獨一無二的的夢幻旅程吧!"— —星星的孩子與星溝通

 

  • Claudia Lin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幾乎每個人出生便賦有感官知覺能力「視、聽、觸、味、嗅」,而相對的每個人天生對於感知都有一定的敏銳度,有句話說:『放對位置就是追夢天才』,同樣的印證在以下要描述的藝術家身上。

    「香氛藝術家」林芷嫻的工作,就是運用她的天賦-高感知的嗅覺,成為一位讓心靈自由的香氛調香師,認識她的人,多半會稱呼她為香緹,一個寓有用香氣傳愛,讓人如醍醐灌頂般覺知到愛的名字。她堅持使用純天然精油的原則下,將大自然的氣味融入生活成為隨處可見的日用品、療癒系精油,或是作為獨特空間的氣氛營造、企業品牌識別香氛,讓人們無時無刻在生活中轉化情緒,隨時保持好心情,如同沐浴在大自然多酚當中。

    認證
    -美國朵琳芙狄博士-天使管道授證療癒師.天使卡解讀授證諮商師
    -美國查爾斯芙狄-天使療癒授證療癒師
    -美國瑪麗莎芙狄-夢境療癒授證諮商師
    -美國IET天使整合能量療癒-授證諮商師初中高階
    -美國Blessing Academy-心靈香氣療癒授證諮商師
    -美國布萊恩魏斯博士-前世催眠回溯工作坊帶領訓練
    -直覺式整合療癒-幸福花朵居家空間.花禪靜心
    -美國紐約花朵創意設計學苑-花創藝術設計師訓練
    -美國心科學療癒Gregg Braden-心能量療癒訓練

    頻道
    Spotify:HappyBaby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最新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