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禮 物/ 英格麗

列表小圖photo credit:Hamed Saber via photopin cc  /文章首圖photo credit:Kevin N. Murphy via photopin cc

有個朋友是高中老師,非常認真投入的個性,讓她雖然結婚了,卻沒有把時間留給她的先生; 相對的,她對自己班上的學生卻百分百親立親為,努力了解每位學生的內在和外在問題,尤其是功課方面,她費盡所有心思,以求得學生們的進步; 她自己也是心靈導師,常會輔導學生的身心狀況,在這兩方面協調下,學生們的狀況當然不斷進步,並且把她幾乎當作媽媽一樣看待。

不過她有個困擾,一向作風嚴謹的她,在去年的那班學生' 洗禮 ' 下,她發現用強權壓管理學生,沒有考慮個別個性之下,全班學生雖然聽話,敏感的她發現,學生們只是表面服從老師的話而已!最讓她難過的,是她苦心栽培的班長,再晉升了一個年級後,在路上遇見她都假裝沒看見,並繞道而行! 這件事給她的打擊不小,她下定決心不做 ' 讓學生假裝服從 ' 的老師,現在的她,是個既鐵腕,也溫柔的老師,有時還會跟學生們一起出去社交呢!

『我是不是不夠權威?』她問我,有時難免自我懷疑。其實她在學生心目中, 是個很棒的老師,引導者和同伴; 學生們給她的直接回饋,就像冬天裡的小火炬,溫暖而明亮,也照亮了她的心。最讓我感動的,是她告訴我,明年她願意準備懷孕, 為自己和先生這個過於冷清的小家庭,生一個可愛的baby!

她的童年期是在長輩中充滿壓力下的氛圍成長, 家中經營家族企業, 大人們用現實的眼光衡量她, 宣告她 ' 不適合作生意 ' ,於是她努力念書, 從北一女, 台大,她的成績都很亮眼;但是也讓她失去了無憂無慮的童年。在她的心理, 兒童或孩子都象徵著壓力!直到她自己當了老師後, 在教導學生的過程裡, 她也間接的療癒了自己的內在小孩, 孩子們破除了她所有的禁忌, 像是潔癖,壓抑情感等,她和學生們一起在學校經歷了內外在的成長,這對師生們來說, 都是當初新學期開學前無法預測的驚喜!

帶著老師的覺知, 帶著愛,這個朋友竟然在不知不覺中,用她堅毅而溫柔的領導,影響了班上的同學,和拯救了她自己內心的小女孩,我很開心的看著她的轉變。真的,每個和你有緣分的人們都是來讓你看到你自己,每一個片刻當下也許是挑戰,當你願意面對它時,它就轉化成 '禮物' 了! 

  • 英格麗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水瓶座。專職命理/能量治療老師,最擅長塔羅牌類 的牌卡占卜和西洋占星。閒暇時喜愛寫作、閱讀、戶外活動、攝影、畫畫。和世界 上各國文化交流交朋友是我喜愛的。對人類有強烈的好奇心,喜歡心理學。
    英格麗fun魔法:https://www.facebook.com/ingridfunmagick/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