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Rebecca|做自己是什麼?/ 她渴望SheAspire

  做自己是什麼?妳是否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對妳而言做自己又是什麼呢?當我開始要做這個題目時,我一直在思考做自己的定義是什麼,對我而言做自己就是可以不受拘束地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做一個最喜歡的自己。

  做自己說起來很容易,但是在這年頭,想做自己卻不是那麼簡單!小時候我們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心,所以對生活充滿熱情,什麼都想嘗試,而在長大的過程中,我們開始漸漸的失去小時候的那股無憂的隨心所欲,常常為了生活、環境、朋友等因素,改變了自己原來的樣子,失去了真正的自己。妳是不是開始不知道如何拒絕別人?是不是也開始為了合群,不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們常常會因為太過於在意別人的想法,而忽略了自己才是人生的主角,忘記要多愛自己一點。

  我大概寫到十五篇就開始碰到撞牆期,完全不知道還能寫什麼,後來想了想,我覺得做自己可以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例如大聲的唱歌或是過癮的追劇,這些很日常的小事情,都可以算是做自己。妳也可以為自己征服一座山,一睹高山的美景,也可以在悠閒的假日,一個人去影城欣賞電影,大膽的嘗試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突破這個社會給妳的任何框架,不受拘束的享受自己的人生,學習如何真正的做自己。

  在學習做自己的過程中,慢慢的找尋真正的自己,無論最後會是什麼樣貌,做一個自己最喜歡的樣子就好,人生是自己的,我們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也不需要別人來認同自己,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勇敢的做自己,朝著目標邁進,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活出自己生命的價值。 

▶延伸閱讀做自己-不是靜態的結果,而是不斷修正的動態過程

  • 她渴望SheAspire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致力于分享「她們」的故事、觀點與方法,期望能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力量,更渴望能讓人們從中發掘到自我實現的力量與勇氣。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