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永遠都不會準備好的心理準備/ 琳達


在對澳洲打工度假起心動念的時候,總是會有大半的時間掛在論壇網站上,每次看到標題出現「打工前的心理準備」,總是必點必讀的文章,結果也只是「讀你千遍也無法完全準備」,只記得那時候的腦袋裡,充滿著好多個「怎麼辦?」經費要準備多少才夠?工作沒有著落,要去哪裡找?找不到要怎麼辦?住宿和交通,日常伙食與飲食習慣不同,語言不通怎麼辦?根本就是把自己丟到搜尋引擎地圖上才會出現的地方,對於第一次要到全英語系國家生活一年,礙於經費預算又不打算找代辦的我,一切都非常的不真實!就在出發日期慢慢接近的時刻,恐懼感卻越來越明顯,抵達澳洲後證明,那都只是因為未知而自己製造出來的恐懼。

要帶多少經費前往打工度假?是最常見的問題,其實經費多寡見仁見智,每個人的經濟狀況不同,生活環境也不同,消費習慣也不同,生活中注重的部分也各有喜好,誰不希望盤纏是越多越好!但多一定好嗎?要看個人規劃財務的能力,遇上揮霍無度的背包客,帶再多的錢,也只是離山窮水近的盡頭,再拖延一點時間罷了,但這樣的方式在錢花光了之後,你有達成當初自己來澳洲設定下的目標嗎?

 

在澳洲花費最多的莫過於來往通車與住宿的費用了,住宿費用也取決於你居住的地點和方式,蒐集過很多朋友的資訊之後,一般來說大約準備3,000澳幣,在自己煮飯和一般住宿的正常花費下,以及尚未有工作的狀態下,大約可以支撐大約三個月,但如果你有其他娛樂的費用,當然不包含在內,工作機會除了透過網路和仲介公司的介紹,也可以使用很陽春的方式,直接去掃街丟履歷,但如果你是在城市鬧區的一級戰區,那就要比一般人更積極的去表現自己爭取工作。

把自己重新歸零 之後,在澳洲以全新的自己出發,因為很多在台灣的經歷或是學歷,在抵達澳洲後毫無用武之地,沒有任何經歷的你又沒有專業技能,找工作的初期挫折感當然會比較大,在一開始的跌跌撞撞都是正常的事情,當然,也有很幸運的背包客,在一開始就很快的找到工作!

 

種種的挫折,都是為了增加自我生存的能力,同時鍛鍊出更強大的意志力!

 

 

澳洲本來就是一個英語系的國家,如果你是為了學習英文而來到一個全英語的環境,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把語言生活化,自然而然變成一種溝通的工具,學語言一定會經歷一些挫折,當你聽不懂對方的話?當你無法看懂超市的食物名稱?當你無法表達你想要的東西?當你無法用語言表現出你的憤怒?這些都是你學習語言的動力!不需要害怕,我的英文不好怎麼辦?轉變你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踏上了打工度假的旅程之後,更深刻的感受到,即使你有了萬全的準備,所有事情的變化總是趕不上你的計畫。儘管在出發前,搜集好多資深背包客的經驗談,拼命搜尋所有的資訊以備萬全,實際到了這塊土地上,才深深的體會到,原來最難準備的是心情和態度。


如果你問我,來到澳洲前要準備什麼?我想最重要的是,保持隨時會被打擊然後又可以越挫越勇的力量,記得當初來到這裡的目的,帶著你的盤纏,搭上飛機,屬於你的旅程就開始了!因為所有你擔心的問題,來到這裡就等於是實況演練,沒有時間去做多餘的憂慮,來到這裡就是一場 適者生存的遊戲。

 

 

澳洲是一個多元化的國家,也有很多不同的種族國籍在這裡生活著,工作上的競爭自然就會比在台灣多出更多的挑戰,一開始來到這裡,一定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只要記得當初為了什麼來到了這裡,在每次沮喪、挫折或是想要放棄的那一刻,時時提醒自己,告訴自己再試一下,還有 堅持下去的勇氣!

 

 

「莫忘初衷」需要實際行動,用心感動,放慢腳步,用心去看你所在的地方。

 

 

  • 琳達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從事於身心靈工作,塔羅占卜師 & HENNA彩繪師
    Henna是時間的旅人,串起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故事,
    它把你帶到我的身邊,也讓我曾經出現在你的生命,
    然後,讓我們一起帶著力量與勇氣,
    再次回到自己人生旅途中繼續勇敢。
    FB粉絲團:琳達的微笑HENNA
    https://www.facebook.com/SYW201211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