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專訪
SheAspire女性人物專訪

【風尚大使】三千爰:為贈友刻劃一抹微笑,藝術才女的共享大千世界/ SheAspire編輯部

點開GIVE543贈物網,映入眼簾的是各式等待有緣人的贈物,以及等待受贈的物資需求,仔細感受上面每一個物品,可以感受到藏匿在物品背後,被賦予了某種可被追溯的特殊意義,不論是贈送者曾經擁有的點滴,或是索取者未來運用的期待,因此讓上面的物品顯得有溫度而獨特。

當初三千爰(爰,音同元)與贈物網相遇,便是循著某種物品的意義而來。原本想瞭解與響應「聖誕鞋盒傳愛」的三千爰,意外搜尋到在贈物網上舉辦的「幸福偏鄉,聖誕心願認養」活動,於是開啟了在贈物網的精彩旅程,不到一年的時間,三千爰便成為許多贈物網會員心目中的最佳贈友,當選風尚大使。


▼慧黠少女三千爰精采訪問內容,片尾有彩蛋唷~


說到怎麼起了三千爰這個帶點動漫風的會員暱稱,事實上卻是充滿藝術意涵,喜歡藝術的她,那時正探研國畫大師張大千作品,讀到一本《張大千 三千大千》畫冊,加上大師又名張爰,就結合取了三千爰的暱稱,她覺得這名稱又與「三千元」有諧音上的趣味,於是就這麼定了下來。


三千爰拿出曾收到一個贈物,展示給我們看,她指出收件人的欄位上一般會寫收件人姓名,但沒想到對方卻貼了一張2000元、一張1000元的假鈔,加起來剛好三千元,恰恰代表著她,令她非常深刻與開心。


▲更別出心裁的是,鈔票上的人頭都換成了伍佰呦(六個五佰=三千爰!)


讓贈友為她別出心裁,似乎也透露著三千爰的與眾不同,瀏覽著她的贈物與索取資料頁面,很快發現不少三千爰與會員間的交流,宛如現實生活裡的朋友,似乎存在著某種連結,三千爰表示贈物網上比較能建立互動或活躍的贈物會員,多半有種樂於分享的傾向,願意多花一點時間跟其他會員聊天,或是願意多分享一些好東西給大家,而她自己正是如此,因此才有機會在茫茫的贈物網海中被大家注意。


像是今年農曆春節前夕,三千爰特別在贈物網舉辦手寫春聯贈物活動,甚至讓會員可以許願自己想要的句子、字體,送每個人一份專屬的禮物,索取者兔子踢踢說:「我的每個朋友都驚嘆不已,太感謝妳。特地買紙、磨墨、書寫、還郵寄給大家,這不是閒置物資分享,這是為陌生人用心製作的客製化的禮物呀~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妳是小天使的化身嗎?」


▲三千爰客製手寫春聯,獲贈朋友人人都說讚


在與三千爰對談中,可以感受到在她纖細外表下,對人滿滿的纖柔關懷力量,對她而言,贈物不僅是把閒置物品分享出去,延長物命,也是一種帶給人小小開心的方式。


三千爰有時會刻意撰寫比較有趣的贈物描述,有次她贈送泡澡入浴劑,上面描述寫著:「淋浴的我無法用上它,除非像撒胡椒粉一樣?!」她表示:「不是期待對方因此來跟我聊天,是希望看到這篇的人如果當天心情不好,可以會心一笑,我的目的就達到了。」


▲泡澡入浴劑

甚或贈物也是她帶給人生活小小翻轉與啟發的方法,曾經三千爰贈送了一個「Trust橡皮擦」,寫著:「曾經在人生遇到崩潰的人事,買來要丟在他臉上的,但後來理智回籠還是覺得不必了,就留了下來。全新完全沒使用,希望跟大家分享這個文創商品的意義,希望就算是只看文,也能對您有所幫助,互勉之。Trust is like an eraser, it gets smaller after every mistake. 信任就像橡皮擦,每犯一次錯,就會少掉一點。」


▲Trust橡皮擦

她說:「我的一點抒發,可能對別人有什麼啟發的機會,或是大家只是當作看看小故事也好。」縱使不索取,光看就能獲得其他的好處,未嘗不是件好事呢?偶爾她自己看到有趣的贈物,會特地去留言而不索取,這樣的回饋舉動,會讓贈物的人有一種被支持肯定的感受。


三千爰認為贈物網拉近了彼此心的距離,不論是索取或贈送,人們都能在贈物網上互相連結。用不到的東西,可以分享給別人,自己需要的東西,可以在上面尋求,物盡其用的當下,大家彷彿共同擁有一件物品,卻又交織發展出物品各自的故事,又共享著彼此的故事。


瀏覽贈物網上的每個物品,就像看到每個人不一樣的人生小故事。「有時贈送者會透過訊息,告訴妳關於她跟這個物品以前的故事,希望妳可以好好善用它,或者是她很關心妳有沒有什麼其他的需求,希望能多為妳做些什麼。」


點點滴滴分享中,可見三千爰的惜物念情,日常生活的中她,東西替換後,只要還能使用,她就會好好的收起來,有機會就贈送給需要的人,或放上贈物網讓人索取。


即便是有感情的物品,三千爰也能夠斷捨離,因為比起塵封侵損,物盡其用更有意義,況且贈物時會拍照,看到照片就會想起那段使用時間的回憶,這樣已經足夠了,三千爰這麼敘述著。


▲贈物,保存原有的回憶,同時創造新的記憶

幾次與風尚大使訪談,我們發現大使們在索贈物上,皆有顆細膩的心,有的索取前會思考一下自己真正的需求;有的會在贈送前,多去瀏覽一下索取者的檔案與紀錄;更有一些人,還會在寄出的包裹中附上額外的小驚喜或小卡片,給人滿滿的溫暖與祝福。


而就算沒有索贈的需求,也經常可以在贈物網上窺見她(他)們的蹤跡,三千爰表示觀察大家更是她的樂趣來源之一,可以累積滿滿的故事,豐富生活。


▲分享,我們同在一起~


贈物網成功塑造出一個人與人互相交流的共享平台,人們在此能夠感受到人情味,共同創造出有價值的交流與影響,凝聚出如三千爰等有心的使用者,她們也願意讓贈物網進入她們的生活,三千爰說自從使用了贈物網,有許多看不見的改變與人與人之間的連結產生,而看得見的改變,大概就是包裹的收發變多了!


期待正在閱讀三千爰分享故事的你,也能在贈物網遇見屬於你的美好共享體驗。 

*本文同步刊登於贈物網:https://www.give543.com/story/22200

【相關連結】
GIVE543贈物網https://www.give543.com/

【她渴望SheAspire】
最新女性活動http://www.sheaspire.com.tw/p12-teacher.php

 

 

 

贈物網
子宮內膜癌基因檢測推動者 酷氏基因林淑娟
明太子小姐 東京相融
謝涵汝 剪出人生的層次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