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速寫
SheAspire女性人物速寫

HerWay-美國職業針灸師/ 她渴望SheAspire

Tracy是成大外文系畢業,後來到美國攻讀語言學碩士,不想就此回來教書、開補習班的她,原本打算繼續攻讀博士學位,然而令人料想不到的是,Tracy在畢業之際,決定來個大轉彎,成為美國執業針灸師。

「我發現一直埋首在書本裡作研究,似乎不合我的個性,想到要再花個六、七年時間鑽讀語言學博士,畢業後以後又一直從事研究教職,我覺得這似乎不是我的路。」

「小時候對中醫跟傳統醫學蠻有興趣的,可是因為不是念第三類組,就沒有機會,因緣際會我發現在美國不用有什麼基本的background,就可以進入中醫學院、考執照,就去試試看,誤打誤撞的拿了中醫的碩士學位,成為在美執業的針灸師。」

▲面對人生道路這樣巨大的轉變,其實內心也經歷過很多的猶豫與拉扯,尤其是當摯愛的家人都不在身邊...

「這樣的學位回台灣,沒有辦法被承認,到底要生活在美國,還是回台灣?在最迷惘的時候,我有回來台灣三年,也進入了職場工作,考取過公職,但心中始終沒放下有朝一日能成為中醫的夢想,跟家人們幾次長談之後,後來才又決定回去把它念完。」

「我覺得很多事情,其實計劃趕不上變化,反正不管選了什麼、不管發生什麼事,就是去接受它,不要得失心太重,或把它想得太嚴重,對自己的選擇負責,然後隨遇而安。」

「如果連試都不試的話,那就是連機會都不給自己,有嘗試去做某些事情,嘗試用另外一個角度去看待某一件事情,說不定想法就會不一樣,我想只要肯做、願意做,應該就不會失敗吧!」

【她渴望SheAspire】
最新女性活動http://www.sheaspire.com.tw/p12-teacher.php

 

HerWay-嚴雯馨 小確馨醫師的根管治療小確幸
HerWay-宋坤傳藝簡如萍 阿萍ㄟ服裝
HerWay-楊阿春 我的教育觀念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