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速寫
SheAspire女性人物速寫

HerWay-宜蘭民宿經營者/ 她渴望SheAspire

原本從事校護的黃詩惠和開數學補習班的先生,去年決定在先生的故鄉宜蘭開民宿。

「台灣少子化情況非常嚴重,我們想說要轉職,剛好五年前買了這塊地,就決定來蓋民宿,可以自己住、有一份收入,還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們民宿在這裡顯然很突兀,一棟歐式建築風格座落在休閒農業區裡面,這其實是因為我很喜歡歐式莊園的感覺,至於名稱由來,是因為我們有個女兒叫貝兒,其次是我非常喜愛香草花卉。」

「我們民宿的腹地很大,要維護跟創造這個環境很不容易,目前還有很多未完成,希望在未來幾年可以逐步將興趣與夢想的藍圖呈現出來。單純的居家環境跟經營民宿之間仍有著很大的差異性,經營民宿之後,得把自己訓練成十項全能,水電、木工、園藝、房務、餐飲、佈置等等這些都要會,但我認為經營民宿最須具備的兩項特質是 : 興趣與體力。」

「宜蘭興建許多的民宿,要從中脫穎而出不容易。因此在設計上必須創新及文創概念,帶進自己的想法與手作作品,以及靈魂裡隱藏著的那份愛美的天性,如此才能讓旅客進來有驚艷的感覺。其次是,每組入住的房客我幾乎都親自接待,從入住到退房,我都盡可能的陪伴,這也是飯店與民宿最大的差異性之處。」

「夫妻兩人整天都在這相處,而且都是經營者,免不了有不同想法,就要有一方懂得退讓,否則就沒有辦法持續下去,可能今天買一個設備,就是幾千、幾萬,我們需要好好的溝通,也還好先生跟我喜歡的風格大致相仿,我們搭配得起來,所以我們才能建構這樣的莊園。」

貝兒花園民宿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bellegarden.2014

【她渴望SheAspire】
最新女性活動http://www.sheaspire.com.tw/p12-teacher.php 

 

HerWay-嚴雯馨 小確馨醫師的根管治療小確幸
HerWay-宋坤傳藝簡如萍 阿萍ㄟ服裝
HerWay-楊阿春 我的教育觀念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最新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