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速寫
SheAspire女性人物速寫

Her Way-行銷企劃經理/ 她渴望SheAspire

目前在整合行銷公司擔任行銷企劃經理的她,原本所學其實是電影。

「我一直都很想念電影,我覺得是從小耳濡目染的關係,我媽是非常喜歡西洋文化的人,從小我會跟她一起看西洋影集、電影,聽英文老歌,我最喜歡的是喜劇跟恐怖片。」

「我為什麼會踏入行銷這一塊?其實是因為因緣際會認識我現在的老闆,他給了我很好的機會,他讓完全都不懂、沒有接觸過行銷的我嘗試去做;而且我本身個性就是不喜歡框架自己,面對各種事情,覺得有興趣第一時間就是接受,再看去怎麼處理。」

▲剛入行時的挑戰與調試

「挑戰就是從什麼都不懂開始,每個人都有專責的東西,會沒有時間來教妳。妳要去問,或觀察別人怎麼做,不要抱怨主管怎麼都沒有教妳東西,應該是從每個人的言行舉止中學習。」

「不要擔心不會,每個人都會有不會的時候,把它學好就好了,不要怕失敗,每個人都會失敗,我也曾做錯過事情,但是做錯事情就把它修正。」

「不管在什麼位置,不管對方是誰,每個人都是老師,要保持虛心受教的態度。」

▲給想要進入或初入行銷公關領域的建議:

「第一個要學習怎麼跟人溝通,這一點聽起來好像很容易,其實很難,因為妳要溝通的人是老闆、同事、客戶,然後怎麼在這當中做圓融的串聯、結合,譬如A告訴妳要做什麼事情,妳千萬不要原封不動把那句話告訴B,這樣不是溝通的目的,溝通的目的是要去幫忙,去當連結者。」

「第二個是要懂得幫忙,不要說不是份內的事情就不幫忙,但不表示說妳的事情沒做完就去幫忙,要先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完之後再去幫忙。不要覺得去幫忙別人是麻煩到自己,因為有天妳也會需要別人幫妳。」

「還有不要怕麻煩,很多事情第一時間會覺得好麻煩,不想做,可是妳只要把麻煩的事做完,後面就很輕鬆。」

【她渴望SheAspire】
最新女性活動http://www.sheaspire.com.tw/p12-teacher.php 

 

HerWay-嚴雯馨 小確馨醫師的根管治療小確幸
HerWay-宋坤傳藝簡如萍 阿萍ㄟ服裝
HerWay-楊阿春 我的教育觀念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