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速寫
SheAspire女性人物速寫

Her Way-學校會計/ 她渴望SheAspire

大學會計系畢業後,她進入了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兩年之後,她決定辭職考公職,現在她在學校會計室服務。

「離職去考公職,因為是自己決定的,有下定決心會比較有力量,當然不是說下定決心就會考上,但我真的覺得只要下定決心、真的有認真準備,考上時間是早晚的。」

「當然考的過程中,會有胡思亂想的時候,我第一年沒有考上,那時候會想是要再回去工作嗎?但回去工作的話,那我準備考試這一年在幹嘛?我覺得這中間家人支持蠻重要的,她們會鼓勵我堅持下去。」

「考上那一刻會覺得很神奇,原來認真是會有結果的。」

▲關於不同的會計體系

「就會計這個工作來說,在一般公司跟公家機關,基本原則與概念是一樣的,只是要遵守的法規不太一樣,關注的點也不太一樣。」

「一般公司就是追求利潤,可是在公家機關的話,會計比較重視預算執行的效率跟效果,追求每一分錢用的效率、效果最大化,每一年學校就這麼多錢,我怎麼把錢做最好的運用。」

▲自從工作以來...

「我覺得人際關係的部分,給我的成就感與收獲還蠻大的。」

「同事或朋友屬於那種會無私去照顧人的那種,她們會覺得我是外地人,很多事情就會為我想,甚至是把我當家人一樣照顧,所以我在這個部分,被她們影響還蠻大的。」

「跟這些朋友、同事相處過之後,我跟人相處時,變得更會從別人的角度去想。」

【她渴望SheAspire】
最新女性活動http://www.sheaspire.com.tw/p12-teacher.php 

 

HerWay-嚴雯馨 小確馨醫師的根管治療小確幸
HerWay-宋坤傳藝簡如萍 阿萍ㄟ服裝
HerWay-楊阿春 我的教育觀念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最新專欄